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博道志远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 2020-08-11 08:50:27

金融界基金08月11日讯 博道志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道志远混合A,代码007825)08月10日净值上涨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655元,累计净值为1.4655元。

博道志远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55%,今年以来收益34.49%,近一月收益3.5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争光,自2019年09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凯普生物(持仓比例5.28%)、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27%)、启明星辰(持仓比例4.60%)、中科创达(持仓比例4.52%)、世运电路(持仓比例4.18%)、长安汽车(持仓比例3.37%)、景旺电子(持仓比例3.2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20%)、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04%)、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随着经济的逐渐修复,各大指数均出现反弹。其中,沪深300上涨12.96%,中证500上涨16.32%,而创业板指大幅上涨30.25%。从行业层面来看,休闲服务、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建筑装饰、纺织服装和采掘等出现下跌。

从经济基本面来看,伴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各项经济指标逐月修复。具体而言,制造业PMI自3月起连续4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非制造业PMI连续4个月回升,4月工业增加值转正,5月服务业生产指数、限额以上零售和商品零售转正,投资增速继续回升,工业利润由负转正。

在前所未有的国内外疫情的背景下,宽财政逐渐成为主角,宽信用持续发力,宽货币力度有微调。财政方面,两会期间明确了年内的财政债务空间与收支计划,以及特别国债的用途;信用及货币政策方面,信贷社融增速上行,创新直达实体的宽信用措施落地,但资金空转套利、地价升温、汇率贬值等问题使得央行近期对流动性态度略转谨慎,政策力度回归正常水平。整体来看,政策落地下的经济恢复是2020年二季度的主线。

二季度,本基金的股票仓位总体稳定。随着可转债性价比的提升,增加了对可转债资产的配置。行业方面,增持了计算机、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机械、军工、电子等行业有所调仓减持。组合总体呈均衡之势,延续本基金成立以来的均衡投资风格。

展望下半年,由于中国政府在疫情防控与经济政策方面的应对及时有效,预计国内各项经济活动大概率向近年来的均值水平回归,经济数据继续企稳回升,全年经济增速有望达到2-3%。预计多举措宽信用仍会发力,宽财政的力度和对经济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显现,货币政策可能维持在一定的水平。我们相对看好受益于逆周期政策的基建产业链,看好以特斯拉产业链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长期看好5G及后周期、医药、消费的子领域。

本基金将继续优选具有长期竞争力和"好生意"属性的股票,坚持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的投资思路。自下而上方面坚持以公告和调研相结合为基础,兼顾基本面与估值,优选个股与行业。自上而下方面保持对宏观、流动性、估值等因素的关注,寻找市场的主要矛盾,对仓位和配置方向有所侧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