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1%

金融界基金 2020-08-11 08:50:28

金融界基金08月11日讯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价值发现混合C,代码004232)08月10日净值上涨2.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865元,累计净值为2.9173元。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46%,今年以来收益16.06%,近一月收益6.39%,近一年收益32.62%,近三年收益30.86%。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9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7年0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45%。

蓝小康,自2017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83%。

沈悦,自2020年05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广汇汽车(持仓比例7.20%)、中国汽研(持仓比例6.29%)、宁波华翔(持仓比例6.22%)、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66%)、华帝股份(持仓比例5.23%)、华夏幸福(持仓比例5.18%)、大亚圣象(持仓比例5.10%)、广宇发展(持仓比例3.88%)、富安娜(持仓比例3.85%)、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A股市场V型反转,市场见底后持续上涨。截至6月30日,上证50上涨9.40%,上证综指上涨8.52%,沪深300上涨12.96%,中小板指上涨23.24%,创业板指上涨30.25%。从行业来看,休闲服务、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传媒等行业表现较好;建筑装饰、纺织服装、采掘、银行、钢铁等行业表现较弱。

本基金在操作上秉承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价值投资"理念,坚守低估值蓝筹。

二季度疫情迅速缓解,尤其是美国等发达国家疫情的缓解使得市场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的预期逐渐变得乐观,全球股市同步快速向上,尤其是代表成长方向的医药、消费、科技类资产受到投资者的追捧,A股创业板指数与纳斯达克指数表现抢眼。国内宏观经济恢复迅速且持续上行:社融增速超过12%,PMI指数保持在50以上,BCI投资指数显示企业投资意愿持续增长;基建投资到位资金同比大幅增长;房地产销售V型反转,6月份百强房企销售呈现两位数以上增长;疫情防护用品的大幅增长使得贸易出口显著超预期;汽车批发零售数据同样持续恢复至同比正增长。经历了疫情的极限压力测试,证明了中国宏观经济内在韧性很强,凸显了中国高效的动员能力、强大的国家治理能力。随着经济的恢复,我们的货币政策已经开始从危机模式向常态化转变。

由于疫情仍会反复,我们需防范疫情二次爆发带来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国外的疫情控制局势并不乐观。也正是因为疫情的不确定性,美国宽松的货币政策难以快速退出,甚至需要再增加新的基建、减税等措施去刺激经济,这对全球的权益市场有利。另一需要关注的风险是中美的摩擦,中美长期竞争态势已然形成,在大选前最重要的这段时间内,美国可能对中国增加新的遏制动作,这可能会带来市场的波动。目前市场传统蓝筹的估值处于历史极低位置,发生宏观经济的系统性风险、流动性风险的概率极低,因此我们对市场中长期较为乐观。随着经济的复苏,利率、PPI将逐步上行,顺周期的行业将得到表现的机会。利率上行的阶段,债券资产的吸引力将下降。在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的大环境中,银行将增加权益资产的比例以保证理财产品稳定的收益率。保险公司面临同样的问题,监管层不断的放开权限,促使保险公司增加权益资产比例。从目前利率的绝对水平来看,大量低估值高股息的蓝筹股息率超过十年国债利率水平,并且这些公司仍将保持稳健的增长,对于投资者来讲,这类资产的吸引力明显超过债券。对于国外投资者来讲,中国宏观经济增长更快,股市的估值更低,国家治理能力突出,并且中国在不断放松国外投资者进入中国的限制,国外资金将持续的流入中国股市。

投资策略上,我们继续坚持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风格上看,我们更看好传统行业低估值蓝筹。目前宏观经济已经明确企稳向好,传统行业龙头公司的持续成长性远超过市场的悲观预期,食品饮料、医药生物这些方向成长性确实好但估值已经处于历史较高的位置,如果成长不及预期,将面临着股价的回归。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42%;基金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42%;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4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