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宝油气净值上涨3.9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20-08-12 06:50:25

金融界基金08月12日讯 华宝油气基金08月10日上涨2.86%,现价0.28元,成交9757.8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294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3.9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4.7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1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0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8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6.1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294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4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陆能源(持仓比例3.53%)、赫斯(持仓比例3.49%)、马拉松石油(持仓比例3.41%)、先锋资源(持仓比例3.32%)、西方石油(持仓比例3.31%)、阿帕契(持仓比例3.28%)、PARSLEY ENERGY INC-CLASS A(持仓比例3.27%)、雪佛龙(持仓比例3.23%)、依欧格资源(持仓比例3.22%)、康菲石油(持仓比例3.21%)。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在报告期内按照这一原则比较好的实现了基金跟踪指数表现的目的。以下为对影响标的指数表现的市场因素分析。

??一季度随着新冠疫情的全球爆发和沙特挑起的原油价格战,全球油价开启暴跌模式,虽然4月13日凌晨,沙特主持召开紧急欧佩克会议决定减产,但新冠病毒使得投资者对于原油的未来需求非常悲观,因此国际原油价格该下跌趋势并未得到逆转,4月21日WTI?5月原油期货合约曾经下跌到-37.63美元的历史性油价。此后,伴随着全球各大央行推行史无前例的货币宽松政策,叠加各国政府的大规模财政刺激,投资者悲观预期有所逆转,油价开始止跌反弹。步入五月中期之后,疫情在主要经济体有得到控制的迹象,美国和欧洲经济开始重启,油价反弹进一步加速。截止六月三十日,WTI主力源于合约价格收于39.82美元每桶,整个二季度上涨98.11%。

??整个二季度,本基金跟踪的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上涨57.18%,NYMEX原油上涨98.11%。指数上涨幅度低于国际油价上涨幅度,原因在于美股先于油价于三月底开始反弹。二季度标普油气指数年化波动率为79.08%,超过标普500指数日均波幅31.81%的水平。

??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20年二季度人民币汇率呈现先贬后升走势,总体小幅升值。二季度人行中间价从7.0931升值至7.0741,相对于美金升值0.27%。同期,人民币交易价也相对于美金贬值0.08%左右。汇率二季度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负面影响。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A净值增长率为57.18%,本报告期基金份额C净值增长率为56.9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9.5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