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鹏扬核心价值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 2020-08-12 06:51:48

金融界基金08月12日讯 鹏扬核心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扬核心价值混合C,代码006052)08月11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621元,累计净值为1.4621元。

鹏扬核心价值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21%,今年以来收益32.27%,近一月收益-0.33%,近一年收益41.9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卢安平,自2019年0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21%。

邓彬彬,自2020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9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9.5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18%)、兴业银行(持仓比例8.74%)、豪迈科技(持仓比例5.80%)、光线传媒(持仓比例4.6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59%)、安踏体育(持仓比例3.42%)、澳优(持仓比例3.32%)、周大生(持仓比例3.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全球股市都大幅上涨,中国和美国股市已经完全收复一季度的大幅下跌。美国的新冠疫情尚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经济恢复困难重重,但美股在许多悲观分析中大幅上涨并创出新高,这说明了两点:一是有印钞权的央行的中短期力量无比强大(长期则不然),尤其是FED,其娴熟的预期管理与无底线的印钞决心,使资产价格泡沫化不可避免;二是疫情的影响终将消退,只要经济停摆的时间不是太长,那么对股票估值的杀伤就是有限的,毕竟股票内在价值是其未来几十年自由现金流的折现值,而不是未来一年的利润。中国不仅疫情控制几近完美,经济正迅速正常化,而且中国央行更加遵守常识理性和从长远考虑问题,要保持中国的实际利率在一个合理的正常水平,进行适度的逆周期调节而不像FED那样无底线的印钞。

美债虽然有6月初收益率大幅上行的短期大幅波动,但二季度美债总体运行平稳,美债收益率曲线控制的讨论日益增多,美股和美债都在美联储的强力控制下。主要国家央行中短期对市场往往有绝对的控制力,但长期而言,央行将受制于通胀、汇率等不可控因素。中国债市二季度大幅度下跌,长债利率基本回到疫情前的水平,就像股市回到疫情前的水平一样。中国利率水平和股市估值的回归是合理的、对长期经济增长有利的。西方央行维持极低利率,长期弊大于利。

对股票资产配置而言,估值和盈利是最重要的两个分析依据。如果估值和盈利处于双高的位置,那么股市将面临特别巨大的下行风险,例如2007年底之后,A股跌了70%以上;如果盈利不彰而估值处于高位,股市也将面临重大下行风险,例如2015年中之后,A股跌了50%以上;如果估值适中,但宏观经济明显下行导致盈利下行,股市将面临中度下跌风险,如2018年下跌20%。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A股和港股,宏观经济增速与企业盈利增速在低位,估值总体上在底部区域,盈利与估值处于双底,整体风险很小。而海外市场尤其是美国市场,未来美元贬值、通胀上升、美债利率上升是大趋势,目前美股处于盈利和估值的双高位。

A股虽然整体处于低位,但存在结构性泡沫。经由二季度的泡沫继续吹大,A股的结构性低估和结构性高估已经到了极致的状态,大体是5-10倍PEVS50-100倍PE的差距。高估值股票集中在医药、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等行业,低估值股票集中在能源化工、金融地产、公用事业、制造业等行业。虽然这两年泡沫化的公司大多是优质公司,与2015年的概念股和垃圾股泡沫化有所不同,但优质公司的估值泡沫也是泡沫,估值太高的优质公司其期望回报也是很低的、甚至可能是负值。A股的特点,喜欢扎堆短期行业景气度较好行业,而忽视中长期风险。随着宏观经济逐渐正常化,这种扎堆短期行业景气度的拥挤交易,将面临越来越紧迫的绝对回报与相对回报双重风险。一些投资者信奉“只要音乐还在演奏,你就得站起来跳舞”的交易哲学,另一些投资者以长期绝对收益目标为导向,深知金融史上每一个泡沫终将破灭,跟风追涨最终会在泡沫破灭中溃败。一位伟大的长线投资家讲到:“纵观市场历史数据,在任意阶段,如果随意挑一只股票,其市盈率超过30倍,那么最后的结果都不会太好”。但没有人能够确切的知道泡沫何时破灭。

操作上,本季度股票仓位维持在85-90%,其中港股仓位有所上升,因为港股更具相对价值,港股增配了婴幼儿奶粉、电商SaaS、体育用品、芯片制造类股票,卖出了港股的餐饮股,因为之前由于国内疫情得到控制该股已经上涨比较多、估值也比较高了。A股方面,继续进行了逆向投资的操作,卖出疫情受益的医药、农业、计算机等股票,买入疫情受害的影视、金融等股票,以及不断地在被动减持因为上涨被动超标单只个股10%限制的消费电子制造、光伏新能源股票。组合整体上更多地向能源、电气、制造业、金融、轻工等低估值板块倾斜。

展望未来,A股及港股领先于全球股市是可以期待的、合理的。中国经济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从疫情困境中反转,背后是中国疫情控制的强大能力和中国经济巨大的韧性、潜力。而且A股和港股整体估值偏低,期望回报较高。虽然短期看,欧美日央行买单的财政刺激力度明显大于中国,但这种由货币防水刺激造成的资产价格短期暴涨,是一种空中楼阁。中国理性合理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更多着眼和作用于实体经济,中国股票资产价格上涨具备更坚实的基础和可持续性。

无论站在什么时点,我们认为,组合持仓必须是优质股。如果把上市公司按质地优劣分为ABCDE五档的话,组合持仓必须尽量是A档公司。但当A档公司估值已特别高,泡沫严重时,可以考虑用B档公司部分替代A档公司,前提是B档公司的盈利质量、增速及估值的匹配程度要在合理范围内,其期望回报也能够达到我们要求的年均15%以上。当B档公司估值比A档低50%以上时,可以考虑。金融地产、石油化工、电子电器、机械及轻工制造等许多行业的A档公司目前都严重低估,组合可以持有。而医药、消费、计算机等行业,可以寻求替代。

股票投资的方法论上,在价值投资领域,目前似乎有一个泾渭分明的两分法:要么是专门投资所谓“复利机器”,要么是专门投资所谓“便宜”股票。“复利机器”投资者醉心于寻找下一个腾讯或者亚马逊,一定要投资于商业模式好、赛道很广阔、长期高增长的企业;“便宜股票”投资者则认为长期高增长的企业可遇而不可求,如果给主观上认为高增长的企业很高估值,那么将失去长期投资最重要的保护神:安全边际。我们认为,我们欣赏和追求拥抱变化、创新创造的高质量高成长企业,这类公司可能带来预期之外的高回报。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关心估值。过高估值买入,往往可能会犯过度自信的错误。另一方面,当“便宜”股票本身公司很优质,又具有十年以上的长期持续高盈利前景时,“便宜”股票也是非常好的投资标的,其回报的确定性很高。我们认为,将股票进行分类,比如:复利机器、便宜资产、清算价值、套利、特殊情况股等等,是正确的认识和分类法,了解你所投资的股票属于哪一类型是有帮助的,但是将自己局限在一个确定的投资范围内是没有帮助的。因为A股往往短期内会很极端。不将自己局限在一个领域内,可以更好的利用市场机会,或者平滑净值波动。投资者可以尽力扩大自己的能力圈,包含更多的投资类型,不必拘泥于成长、价值的二分法。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核心价值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323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50%;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核心价值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314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8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