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银华资源净值下跌1.9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20-08-12 06:52:47

金融界基金08月12日讯 银华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资源,代码16181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07元,累计净值为0.624元。

银华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12-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44%,今年以来收益0.87%,近一月收益-1.09%,近一年收益7.29%,近三年收益-23.0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23/75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84/8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7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0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9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马君,自2012年09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7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紫金矿业(持仓比例7.79%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6.73%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6.10%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27%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5.24%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90%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3.71%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43% )、洛阳钼业(持仓比例3.34%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2.6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1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石化(持仓比例7.72%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6.97%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6.61%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5.84%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65%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01%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3.90% )、洛阳钼业(持仓比例3.19% )、北方稀土(持仓比例2.55% )、格林美(持仓比例2.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9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改进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尽管报告期间本基金多次发生大额申购赎回,我们仍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水平。

2020年2季度,疫情继续在海外爆发,A股市场在经历完一季度的大幅下跌后,二季度国内疫情控制有力的背景下,A股市场震荡走高。2020年2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12.96%,中证内地资源指数上涨2.97%,大幅跑输大盘。行业方面,表现相对较好的是消费者服务、医药、食品饮料、电子、传媒、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计算机、家电、商贸零售、基础化工、国防军工等行业。

展望2020年3季度,从二季度开始国内大部分城市疫情已经控制的很好,海外疫情虽依旧,但大家对于疫情的长期存在已经开始接受现实,谋求在新冠病毒与人类长期共存的情况下的经济复苏。后续经济预计进入复苏状态,相对暴露宏观因子的行业可能边际收益。中期看以补短板为目标的国家后续重点建设领域、受益于科技周期以及受中美冲突影响的成长类行业或相对较强。长期维度看,宏观供给侧改革、微观行业竞争格局改善给头部企业带来的变化以及经济结构转型带来的影响,有利于核心资产的长期投资。未来可能引发A股估值扩张放缓或阶段性小幅收缩主要来源于监管规范异常市场行为、贸易战边际恶化等。油价方面,各国出行恢复拉动原油需求,OPEC及美国减产超预期,如果趋势延续,原油将在未来一段时间持续去库存,油价将以反弹为主,但是需要警惕疫情反复的风险。大炼化受益于PTA价差的扩大,成品油受益于地板价政策,未来业绩有望超预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8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4%。报告期内,本基金日均跟踪误差控制在0.35%之内,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4%之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