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净值下跌1.9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20-08-14 06:51:12

金融界基金08月14日讯 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代码39901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267元,累计净值为3.355元。

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 上证38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8.08%,今年以来收益44.58%,近一月收益-1.65%,近一年收益65.18%,近三年收益149.5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9/75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4/90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9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5.2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7.9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2.62%。(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5.08亿元。

基金经理为刘俊,自2020年05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6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通策医疗(持仓比例6.6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41%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1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28%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08% )、凯利泰(持仓比例4.52% )、海尔生物(持仓比例4.35% )、南微医学(持仓比例4.29% )、人福医药(持仓比例4.11% )、天坛生物(持仓比例4.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8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老百姓(持仓比例8.80%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8.46%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6.88% )、安车检测(持仓比例6.36%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50% )、凯利泰(持仓比例5.44% )、海尔生物(持仓比例5.0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0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87% )、普洛药业(持仓比例4.6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0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时,受到疫情冲击的经济逐步从底部缓慢恢复。逐月公布的高频经济数据逐步回暖。季末时6月底公布的制造业PMI为50.9,回到荣枯线上方,显示出经济恢复的韧性。

政策层面,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会议提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必须在发挥好积极财政政策特别是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规模性政策作用同时,加大货币金融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推动金融机构与企业共生共荣。通过引导利率下行、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实施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减少银行收费等政策,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综合运用降准、再贷款等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大力度解决融资难,全年人民币贷款新增和社会融资新增规模均超过上年。可以确认货币政策虽然不是“大水漫灌”,但是将保持宽松主基调。财政政策方面,专项债发行顺利进行,用于重大项目建设,托举经济。

海外市场方面,全球疫情呈现继续加重局面。美联储继续推出量化措施提举市场信心。中美在科技领域的争端继续扩大,影响到市场中相关公司。

二季度时,受到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扭转叠加经济数据恢复影响,债券市场基准收益率上行显著。权益市场方面,市场结构化特征显著,医药消费行业表现突出。

季度内权益资产主要配置了医药板块优质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2.165元(累计净值3.25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5.32%,高于业绩比较基准11.75个百分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