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宝A股质量价值指数(LOF)净值上涨1.0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20-09-15 06:50:06

金融界基金09月15日讯 华宝A股质量价值指数(LOF)基金09月14日上涨0.99%,现价1.412元,成交5.2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437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7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8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0.1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8.2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4.7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437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洁,自2019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82%)、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85%)、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5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52%)、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18%)、陕西煤业(持仓比例3.73%)、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01%)、宇通客车(持仓比例2.39%)、扬农化工(持仓比例2.17%)、方大炭素(持仓比例2.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因疫情原因,全球经济受到较大影响,在市场超预期事件不断爆发下,引发了全球流动性危机及全球股市的连环熔断。全球央行及政府在此背景下显示了较大的救助决心,防控及维稳政策不断出台,释放出积极信号,显著缓和市场中短期的流动性危机。目前疫情在中国已得到良好的控制,全国复工状况良好,经济已有所复苏,工业生产回暖,需求显著改善,各经济数据指标已出现好转。市场方面,上半年市场行情结构分化明显,主要围绕医药、科技、食品饮料等板块展开。本报告期中,以上证50指数和中证100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指数分别下跌了3.95%和2.83%;而作为成长股代表的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上涨了35.6%和20.85%。本报告期中,标普中国A股质量价值指数累计上涨了8.33%。

??本报告期本基金为正常运作期,我们在操作中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下半年,中国经济仍将继续复苏。目前国内经济的生产和投资端复苏较快,下游施工旺季也即将到来,但消费疲弱,仍有不小的复苏空间。随着疫情影响的消退,预计今年下半年内需将是复苏的主力。同时,国内流动性环境依然偏宽松,海外资金和居民理财资金加速入市,本轮市场上涨核心逻辑未变。短期来看,中美关系对市场走势产生一定干扰,市场波动也有所加剧,但市场阶段性调整对景气向上行业提供了良好的逢低买入机会。

??市场方面,2020年上半年A股整体偏成长和质量风格,而价值因子表现一般,但下半年以来,市场风格特征出现一定的变化,高质量低估值等股票表现有所提升。下半年以来,标普中国A股质量价值指数相对沪深300指数与中证500指数呈现一定的超额收益。标普中国A股质量价值指数通过质量指标和价值指标进行两层筛选,选出A股市场中高质量低估值的100只股票组成成分股。质量指标由公司的股本回报率、资产负债表应计率、金融杠杆率构成,价值指标打分由市盈率、市净率、市销率构成。标普中国A股质量价值指数贯彻了盈利质量与估值相匹配的中长期配置思路,坚持在盈利质量良好的公司中选取低估值的公司。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盈利质量与估值相结合投资理念下标普中国A股质量价值指数带来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作为指数基金的管理人,我们将继续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积极应对成分股调整和基金申购赎回,严格控制基金相对目标指数的跟踪误差,实现对标普中国A股质量价值指数的有效跟踪。

??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