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平安安心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 2020-10-21 06:52:29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平安安心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平安安心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2304)10月20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48元,累计净值为1.3848元。

平安安心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48%,今年以来收益26.21%,近一月收益2.24%,近一年收益29.19%,近三年收益34.5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丁琳,自2020年08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3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32%)、五粮液(持仓比例6.0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57%)、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5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40%)、风华高科(持仓比例4.38%)、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32%)、片仔癀(持仓比例4.10%)、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爆发随后海外持续扩散,在此背景下,国内经济短暂停滞,出口产业链预期受到明显拖累,经济基本面明显下行。随着国内全面复工复产经济处于逐步恢复过程中。政策面上,财政政策的刺激相对克制,货币政策的宽松相对持续。总体上看宏观环境利好资本市场。在报告期内,我们在股票方面的配置思路是从长周期视角出发,相对弱化短期宏观环境对企业发展的影响,更注重企业自身中长期的发展。我们长期看好中长期的消费、医药和科技赛道,基金配置围绕这些赛道,重点布局食品饮料、医药、电子、新能源等板块。通过筛选中长期最优质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集中个股、均衡配置板块来控制基金整体波动。债券方面主要配置中高等级信用债,同时参与利率债的波段操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平安安心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1.22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6%;截至本报告期平安安心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1.222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后疫情时代的背景下,我们认为主要有三大机会:首先,医疗新基建是疫情后周期直接受益的方向;其次,以广大多层次内需为基础的消费升级。中国的互联网经济发达,疫情更催生了各种各样的线上物质和精神消费。第三,由于美国遏制中国科技以及中国政府推动产业升级,以5G、半导体芯片、新能源、先进制造等为代表的科技产业在持续进步。我们可以在以上领域中国已经有一定相对优势的细分行业中寻找机会,从长周期视角重点布局这些领域的龙头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