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权益类基金进入高光时刻!千亿级认购资金追捧 易方达竞争优势首募超过1500亿元

金融界网 2021-01-18 16:43:46
摘要
今年以来爆款基金的吸金能力在预料之中,但没曾想今年以来可以连续超过三周,从被震惊到麻木,却又颇不服气的业内人士们忍不住频频发问:凭啥这些基金产品会成为爆款?

  金融界网1月18日消息,基金发行“大戏”火热进行,与此同时历史上第4只“千亿俱乐部”明星产品已经诞生。从相关渠道获悉,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首募规模已经超过1500亿元,成为2021年首只受到千亿资金抢购的新基金,掀起了新基金开年发行的一轮高潮。远超150亿元募集上限,业内预计配售将低于10%。

  2021年的每周一都是一波新基金发行的“大戏”,爆款基金层出不穷。而1月18日的这一波又明显高于前两周。据了解,今天就有至少1600亿元认购新基金,其中,冯波管理的易方达竞争优势认购规模已超1400亿,广发、华泰柏瑞、博时基金旗下也有新基金或将“一日售罄”,三只产品认购总规模也可能超过300亿元。而基金早班车数据中便有显示。

  今年以来爆款基金的吸金能力在预料之中,但没曾想今年以来可以连续超过三周,从被震惊到麻木,却又颇不服气的业内人士们忍不住频频发问:凭啥这些基金产品会成为爆款?有业内人士分析,赚钱效应是前提,但基金发行得以爆款的最核心因素确是基金公司的品牌力和销售力。从客户方传递来的信息显示,他们更为信任那些拥有强大品牌形象的基金公司,而这些基金公司的产品销售也往往事半功倍。此外,如果在渠道方面拥有强大的销售能力,也容易在市场热情绽放时不断制造爆款。而从已知爆款来看,银行、券商等渠道仍是基金规模的主要贡献者。

  遇到爆款要不要买?多位投资机构和基金经理建议,近期大量资金涌入爆款基金,不一定可以带来赚钱效应,基金投资的难度也在增加。投资者需对后市保持谨慎,并适当降低收益预期,在基金投资中注意做好长期投资和理性投资。

热搜

易方达竞争优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