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汇添富睿丰混合(LOF)C净值上涨1.0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21-01-26 06:50:24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金融界基金01月26日讯 汇添富睿丰混合(LOF)C基金01月25日上涨2.40%,现价1.29元,成交1.9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25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0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8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6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0.4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325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伟林,自2019年09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81%。

  胡奕,自2020年07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中免(持仓比例5.9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6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8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77%)、韦尔股份(持仓比例2.67%)、新洁能(持仓比例2.3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20%)、芒果超媒(持仓比例1.88%)、固德威(持仓比例1.50%)、顺鑫农业(持仓比例1.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四季度市场延续了上涨趋势稳健、结构性机会突出的市场特征。从市场指数看,上证指数上涨7.92%,深证成指上涨12.11%,沪深300上涨13.60%,创业板指上涨15.21%,中小板指上涨10.07%。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成长类资产表现更为突出一些。从行业看,上涨最大的行业包括有色金属、电气设备、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汽车五大行业,单季度涨幅均超过百分之二十。表现较差的行业包括商业贸易、传媒、通信、计算机和建筑装饰。四季度最大的主题在光伏、新能源汽车和白酒三个细分子行业。

  四季度市场整体表现不错的原因有以下三个。第一是中国经济全球率先复苏,在全球低迷的宏观经济下表现非常突出,市场对人民币资产升值保值的预期非常强烈,外资通过沪港通持续净流入。第二,基金连续两年表现突出,产生强烈的赚钱效应,居民通过基金入市的意愿非常强烈,边际上形成很强的资金净流入。第三,以光伏、新能源汽车等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的行业景气非常高,带动上中下游许多产业和公司业绩持续向好。尤其新能源汽车涉及到的产业非常长,涉及到的公司非常多。在海外和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产业景气持续向好的共振下,带动相关产业链公司业绩和股价的持续向好。

  从我们四季度投资来看,我们在一个相对积极的仓位下,寻找景气度向上、产业趋势非常清晰、行业格局逐步清晰的行业,从行业选择来看,我们重点投资了医药、食品饮料、社会服务、新能源汽车和光伏等稳健成长类、高速成长类行业。个股选择上,我们结合投资方向,重点投资各个行业里的龙头个股。

  债券部分,四季度以来,国内经济延续向好态势,且复苏节奏有所加快。随着疫情好转,出口、制造业投资与可选消费等顺周期需求上升,基建与地产投资等逆周期调节边际放缓,伴随经济改善,货币政策向常态化回归。10月以来资金面整体呈现偏紧态势,但预期社融拐点出现,债券收益率震荡略有上行。11月信用事件冲击使得债券收益率快速上行,且信用利差大幅拉大。信用事件后金稳会立即召开,并提到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随后公开市场操作、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等都反映出货币政策态度发生了较为明显的软化,从收紧转向稳健偏宽松,带动债券收益率快速下行,不过低等级债券由于信用风险担忧,下行不明显。总体来看,四季度10年国债先上后下持平在3.14%,10年国开下行11bp至3.53%,3年AAA企业债下行24bp至3.48%,3年AA企业债上行21bp至4.26%。组合债券仓位保持中性偏低久期,持仓以高等级信用债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2%;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