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欧瑞丰灵活配置混合(LOF)C净值上涨1.3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21-01-26 06:50:26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金融界基金01月26日讯 中欧瑞丰灵活配置混合(LOF)C基金01月25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532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3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5.1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5.7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2.5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71.0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032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蔚文,自2020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紫金矿业(持仓比例7.83%)、赣锋锂业(持仓比例6.39%)、万科A(持仓比例6.30%)、顺丰控股(持仓比例4.68%)、五粮液(持仓比例4.57%)、恒力石化(持仓比例4.4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9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8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74%)、春秋航空(持仓比例3.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A股上涨明显,多数指数涨幅超过10%,新能源行业与顺周期行业主要龙头股涨幅更是大超预期。四季度,本基金的操作不多,三季度的股票基本还继续保留,卖出了少数一些市值涨到明显超几年之内合理市值的股票以及少数经营不达预期且长期前景暗淡的股票。受益于组合内顺周期的股票以及部分新能源类股票,本基金的净值增值率超过业绩基准。

  展望未来几个季度,综合考虑经济、政策、资金、股市估值四大因素来看,我们认为市场还有一定机会。首先,宏观经济会确定性保持较好的增长,中国经济过去几个月的数据非常亮眼,国外那些受新冠疫情影响加重的国家,其经济环比也在不断改善,随着疫苗的推出以及人类对新冠病毒的了解越来越多,积累了更多处理病例及预防的经验,新冠对经济的影响会越来越小,2021年中国及全球的经济增长确定性很强。其次,随着房住不炒政策的坚持、资管新规的实行,刚性兑付的打破,信用风险的不断暴露,基金赚钱效应的普及,会有越来越多的居民购买基金,对股票市场带来持续的增量资金。最后,从股市估值来看,确实是部分行业、部分股票有些高估,但全市场并没有明显高估,我们还能继续找到一些低估的资产。综合来看,未来A股市场还有投资机会。当然,后期市场继续明显上涨的话,可能有吸引力的股票会越来越少,那时是我们更加重视风险的时候。长期我们更看好受益经济转型与社会发展趋势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未来一两个季度我们会继续增加低估的传统产业配置比例。我们尽力寻找未来行业好转的中长期机会,在合适的价格买入受益行业好转而业绩高增长的股票,尽力创造更大的超额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30%;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3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