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个基研报分析之汇丰晋信动态策略:看好顺周期、可持续性产业

金融界网 2021-09-13 17:35:44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 李柯柯 汪璐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成立于2007年4月9日,是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70%-95%;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6%。

  长期收益稳健,坚持价值投资:截至2021年9月9日,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成立以来总回报率为685.96%,优于同期灵活配置型基金的平均回报率(273.25%)以及沪深300指数(67.23%)。基金经理接任以来的月度正收益概率为86.67%,收益稳定性高。该基金在震荡下行市场中表现优异,2020年一季度以及2021年上半年均表现稳健,位于同类前列。

  看好顺周期、可持续性产业:基金在权益资产的行业配置上具有稳定、分散的特点。基金经理认为,未来受益于顺周期复苏,金融、地产将呈现更好走势。基金重仓个股覆盖银行、非银金融、房地产、化工、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选股时基金经理看重企业成长性和估值两个方面,持股周期相对较长。

  行业研究扎实的新生代基金经理:现任基金经理陆彬,曾任汇丰晋信基金助理研究员、研究员,现任汇丰晋信基金助理研究总监。目前在管基金4只,总规模216.18亿元。陆斌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理念,看好顺周期可持续性的产业,并结合基本面估值和PB/ROE量化选股模型选股。在其看来,调整仓位、均衡配置和选择优质标的是控制投资风险的三大要素。

热搜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