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首家外资独资公募基金贝莱德申报新基金,或将布局港股

银柿财经 2021-11-05 09:36:20

  11月4日,证监会官网披露,贝莱德基金再次上报新的公募基金产品——贝莱德港股通远景视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这也是自今年8月贝莱德首次发行外资公募基金后的又一只基金产品。从名称来看,该基金或以布局港股为主。

  资料显示,贝莱德基金是贝莱德集团旗下的金融机构。该集团为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投资管理集团,总部位于美国纽约,通过遍布美洲、欧洲、亚洲的办事处为全球各地的个人及机构投资者管理资产,提供证券、固定收益、现金管理、选择性投资产品等。此外,贝莱德基金对机构投资者还提供风险管理、投资系统外包与财务咨询服务。

  截至2021年6月,贝莱德全球资产管理规模约9.5万亿美元(约合61万亿人民币)。旗下贝莱德基金于今年6月获批,是在中国境内开业的首家外资独资公募基金公司,并于8月发行首只外资公募基金产品——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募集规模近67亿元。

  银柿财经记者了解到,贝莱德基金十分看好中国市场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科技、工业以及新消费领域,主要包括新能源、科技推手、国潮品牌、医疗外包等。

  贝莱德基金经理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中国有三个主题的投资机会,一是内需;二是双循环;三是新能源。这三个主题是长远且持续性的。我们抱着灵活的态度做资产分配,因为不同市场有不同的标的,如A股是内需、产业链的一些标的,港股及美股则有很多互联网公司标的。”

  从首发基金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来看,该基金自9月7日建仓,截至11月4日,持仓收益为-0.19%,小幅跑赢沪深300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在当下A股市场风格切换较快的背景下,该基金表现还较为稳健。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的从业人员认购基金份额超过680万份,可见其内部管理人员对首只外资公募基金产品的未来寄予厚望。

  贝莱德基金总经理张弛也表示,“贝莱德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拥有专业的投研平台、强大的全球智库以及良好的风控系统。我们重视产品风险调整后的收益,希望通过产品的实际表现展现长期投资价值,为投资者提供不一样的投资选择。”

热搜

贝莱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