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成基金:降准释放稳增长信号 有望边际缓释市场压力

金融界 2021-12-06 17:51:01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4%。

  大成基金认为,央行稳健货币政策取向并没有改变,此次降准是为了表达稳增长意图,信号意义更强。大成基金认为,此次降准目的是帮助银行归还12月15日到期的9500亿MLF,同时也是为一季度宽信用释放流动资金,给市场稳定信心。

  大成基金分析称,此次降准与7月9日的降准有所不同。7月央行降准时市场对经济下行存在分歧,超预期降准引发市场对经济担忧,导致银行股下跌。而本次降准时,市场对经济下行压力有较强预期,降准释放稳增长的信号,有望边际缓释市场对经济压力、银行风险的担忧。同时,降准可以释放长期资金,降低金融机构负债成本,进而降低社会综合融资成本,实现对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

热搜

降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