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券商ETF(512000)盘前有料:美芯片股集体沸腾,热门中概股强势延续,北向继续坚定加仓大金融

金融界 2022-02-10 09:12:49

  海外资讯】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全线上涨。道指上涨0.86%,报35768.06点;纳指涨幅达2.08%,报14490.40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45%,报4587.18点,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悉数收涨,通信和房地产板块涨约2.4%领跑。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三表示,今年有可能升息3次,但美联储不会锁定任何加息路径,并将观察经济的反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美联储将准备在今年的任何一次会议上加息。

  国际油价探底回升,WTI原油近月合约上涨0.34%,报每桶89.66美元,布伦特原油近月合约上涨0.85%,报每桶91.55美元。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报告称,截至2月4日的一周内,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80万桶,降至2018年10月5日当周以来最低。华宝油气(162411)昨日年初以来涨幅超10%。

  当地时间2月9日,费城半导体指数覆盖的30只美股芯片股集体上涨,助力纳斯达克指数收盘涨逾2%;英伟达大涨逾6%。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2月8日,软银将芯片业务ARM以660亿美元价格出售给英伟达的交易宣告失败。当地时间2月9日,软银集团CEO孙正义表示,ARM很可能选择在纳斯达克上市,而非英国本土。

  此外,热门中概股延续涨势,表现亮眼。万国数据19.06%爱奇艺13.05%小鹏汽车涨逾9%腾讯音乐涨逾7%哔哩哔哩涨逾6%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均涨逾3%

  港股互联网ETF513770)为上交所首只汇聚中概港股互联网的上市ETF,核心成份股包括美团、腾讯控股、小米集团、快手、京东健康、阿里健康等各互联网细分龙头。前十大成份股权重约80%,其中美团、腾讯控股、小米集团合计权重达45%。目前港股互联网ETF513770)已募集结束,上市在即,敬请期待。

券商ETF(512000)盘前有料:美芯片股集体沸腾,热门中概股强势延续,北向继续坚定加仓大金融

  【国内热讯】

  2月9日,人民银行有关司局负责人表示,个人现金存取相关规定不会影响居民正常现金存取款业务,居民存取现金便利程度不会受到影响。近日,一行两会联合印发办法,要求3月1日起金融机构为自然人客户办理人民币单笔5万元以上或者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现金存取业务的,应当识别并核实客户身份,了解并登记资金的来源或者用途。

  昨日北向资金小幅净买入4.84亿元。外资继续坚定加仓大金融,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再度净买入超4亿元,兴业银行净买入超1亿元。昨日银行ETF512800)继续获得资金净申购额超1亿元,规模继续升值106.56亿元新高

  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内,北向资金净买入银行股184.66亿元,超过同期所有净买入额的174.53亿元。

券商ETF(512000)盘前有料:美芯片股集体沸腾,热门中概股强势延续,北向继续坚定加仓大金融

  国家税务总局今天昨日发布公告,从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符合相关规定的居民个人需要办理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

  数字货币、移动支付板块受四部门联合印发《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刺激,同时,冬奥也是数字货币的重要应用场景,题材热度迅速蹿升,板块内超20余只个股涨停。最热概念ETF)——金融科技ETF(159851)昨日暴涨8.15%,据统计,该ETF覆盖数字货币、移动支付概念股高达26只!

  券商ETF512000)最新资金面情况】

  29日,市场人气风向标券商ETF512000)收盘涨0.19%,成交5.54亿元,节后强势三连阳

券商ETF(512000)盘前有料:美芯片股集体沸腾,热门中概股强势延续,北向继续坚定加仓大金融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券商ETF512000)年内份额增幅28.95亿份,位居全市场股票ETF第二;以区间成交均价1.081元计算,合计流入31.29亿元!

券商ETF(512000)盘前有料:美芯片股集体沸腾,热门中概股强势延续,北向继续坚定加仓大金融

  两个政策利率下调的时点和幅度略超市场预期,降息落地释放了明确的稳增长信号,有利于权益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宽流动性到宽信用阶段,券商股受益明显,201911-419日宽信用阶段券商指数上涨52%,超额收益达15%(较沪深300指数)。伴随宽流动性到宽信用政策持续发布券商板块看涨预期持续增强或成为券商ETF512000)持续获得资金流入的主要原因

  主流机构最新观点】

  1、中泰证券最新观点表示:当前时点建议积极关注券商板块投资机会。财富管理是金融行业的朝阳赛道,财富管理业务强的券商业绩将持续强势;稳增长预期之下,国内流动性将保持充裕,流动性环境对券商股有利;估值低、基金持仓仍大幅低配。目前券商板块PB估值低于近5年估值中枢,2021Q4公募重仓持股对证券板块配置比例为1.93%,环比基本持平,低配1.37pct。

  2、中信建投指出,财富管理转型孕育下的产品代销和资产管理业务或将提供确定性较高的超额收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个股。一是资产管理基础能力良好,财富管理转型战略执行到位的个股,居民财富入市是未来一段时期券商行业面临的最大α;二是传统投行实力占优,且资本金充足的头部券商,有望在投行资本化和衍生品业务创新上做大做强。

  3、财信证券指出,2022年券商行业在流动性偏宽松、市场环境向好、北交所平稳运行、全市场注册制改革落地的带动下,投行业务、自营业务均有望迎来增长,中性假设条件下,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速有望分别达到16%、19%。券商行业整体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位于2000年来的后11%分位,我们认为2022年券商板块行情可以期待。

  4、安信证券非银团队指出,期多家上市券商披露业绩快报,普遍实现+20%以上的增长,龙头券商业绩高增超市场预期。券商板块基本面优异,受益于央行多举措呵护流动性以及资本市场改革政策利好持续落地,继续看好板块年初行情

  5、中航证券非银团队指出,2021年年报业绩将陆续公布,目前已10家券商公布业绩预告,均实现较大幅度的业绩增长。当前券商板块PB估值为1.69倍,位居2016年以来45分位点,具有一定修复空间。在基本面大概率向好、政策逐渐见底的双重利好下,板块估值与之形成较大反差。我们坚定看好两条主线:一是关注行业业绩增速高,低估值龙头券商,二是关注财富管理受益券商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热搜

券商ETF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