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噩耗”!?OPEC、IEA重磅警告:美国原油产量将出现“爆炸性增长”

FX168财经网 2018-01-19 18:47:5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油价今年以来的疯狂飙升,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际能源署(IEA)都在最新的月报中警告,美国原油产量今年势将出现“爆炸性”增长!

昨天,OPEC上调2018年该组织之外产油国石油供应的预估,因油价上涨激励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增产,这将抵消OPEC牵头的减产行动的作用以及委内瑞拉石油产出进一步减少的影响。

“油价上涨正吸引更多供应进入市场,尤其是北美,特别是页岩油,”OPEC在报告中称。

今天,IEA表示,伴随油价的上涨,美国原油产量今年势将出现“爆炸性”增长,进而可能抵消委内瑞拉产量进一步溃缩带来的影响。

IEA加入高盛和OPEC等众多机构分析师的行列发出警言,称随着油价触及三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原油产量必会出现激增。

OPEC牵头的减产协议在去除市场过量库存方面已经取得成功,而今却有可能成为自身成功的牺牲品。

IEA将其对非OPEC产油国今年的日供应量增幅预期上调到了170万桶,比其在上个月报告中的预期多了10万桶。

同时它还警言称,诸多地缘政治不确定因素将使2018年充满“动荡”,同时委内瑞拉石油产业的风险也是不小。

“2018年的原油供应形势将会快速在美洲得到展现,”IEA在其月度报告中说。

报告指出,“美国供应的爆炸性增长以及加拿大和巴西的可观产量增幅将远远抵消委内瑞拉和墨西哥可能出现的产量急跌。”

美国石油产量超过沙特

IEA称,油价回升以及全球石油库存下降得益于2017年全球需求的强劲增长,但这个势头将在2018年放缓。

IEA维持2018年石油需求增长预估在130万桶/日不变,低于2017年的160万桶/日,主要因为油价上涨以及中国石油消费模式转变所带来的影响。

IEA表示,除了需求放缓,美国石油产出的明显增加预计也将令油价承压。

IEA称,美国的快速增产以及加拿大和巴西的产量上升,将推动非OPEC石油供应在2018年增加170万桶/日,2017年为增加70万桶/日。非OPEC产油国今年的产出料接近6000万桶/日。

“美国原油供应料将超过1000万桶/日,从而压过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IEA表示。

IEA称,美国短期产能已经对油价上涨做出反应,因此IEA将2018年美国原油产能增长预估提高到110万桶/日,前次预估为增长87万桶/日。

“这意味着在经历了2016年的下滑和2017年稳定回升后,石油生产料重返2013-2015年间的高峰,当时美国引领的产能增长令原油供应增幅达到190万桶/日。”IEA表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