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隔夜财经数据评论:美过政府关门风波持续 基本金属普遍上涨LME铜领涨金属走势

上海有色网 2018-01-23 06:39:00

SMM1月23日讯:受到美国政府关门持续,德国谈判出现曙光的情况下,昨日美元指数维持窄幅震荡走低之势,周一美元指数再度走软,延续此前五周的连跌之势,在90.38附近持续震荡。受到美元走弱提振,基本金属普遍上涨,内盘仅沪铜、锌微弱下挫,LME方面期铜收高,引领基本金属,因全球经济成长前景乐观,且供应忧虑提振。

北京时间1月20日早间,美国参议院投票未能通过短期政府预算案,这意味着美国政府停摆危机变成现实,美国政府于当地时间1月20日凌晨0:01(北京时间20日13:01)关闭,而共和党与民主党人士的各自立场似乎更趋强硬,双方都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民主党人要求美国总统特朗普就移民问题展开协商,并作为继续向政府拨款的协议内容之一。他们还指责特朗普违反了美国此前保护“追梦人”不被驱逐出境的做法。

共和党人同样毫不退让,宣称只要除了关键部门以外的政府服务依然关闭,他们就不会协商移民或其他问题。

欧元兑美元窄幅震荡走高后回吐部分涨幅,现交投于1.2236一线。

德国社民党党代会投票通过了与联盟党开始正式谈判的议案,为两党联合组阁扫清了一大障碍,本周欧元焦点转向欧洲央行1月利率决议。

德国社会民主党(SPD)1月21日进行党内表决,党代表们以362票比279票、一人弃权,通过展开组阁谈判。SPD领袖本月稍早时,已与默克尔阵营就初步联盟蓝图达成共识。

目前社会民主党希望达成一个条件更佳的组阁协议,以便让党内担心成为默克尔附庸的成员接受。舒尔茨已表示,所有社民党成员将对最后的组阁协议进行表决。

昨日公布的美国12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为0.27好于前值0.11与预期值0.22。

隔夜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时间

事件

前值

预期值

公布值

2018年1月22日21:30

美国12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0.11

0.22

0.27

*上海有色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