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今日财经数据前瞻:关注日内欧元区数据 基本金属或将延续震荡分化

上海有色网 2018-01-23 06:44:00

SMM1月23日讯:今日重点关注欧元区与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以及用过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等经济数据。隔夜美元持续震荡走低,持续受到政府关门影响,目前在90.38附近震荡,日内或将延续震荡走弱格局。受到美元走弱提振,内外盘金属普遍上涨,仅沪铜、锌小幅下挫,日内或将延续震荡分化。

今日重点关注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数据预期为17.7好于前值17.4。作为欧元区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德国虽然近期陷入政局动荡之中,但德国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而昨日德国政局也出现曙光,此次数据或将如预期般表现良好。

欧元区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重要性虽不及德国,但从欧元区经济稳定复苏,以及欧元持续强势表现下,此次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或将较前值29有所提升。

而晚间公布的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或将受到此前数据影响。在欧元强势,整个欧元区经济表现良好的情况下,消费者信心指数或将也表现良好。

今日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时间

事件

前值

预期值

2018年1月23日18:00

欧元区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9

2018年1月23日18:00

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7.4

17.7

2018年1月23日19:00

英国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1/23-1/27)

20

13

2018年1月23日19:00

英国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17

12

2018年1月23日23:00

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0.5

*上海有色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