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瑞信:油价60至80美元成为新常态

FX168财经网 2018-02-14 14:38:26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瑞信中国油气化工行业研究主管谢颖匡认为,国际油价近期于60美元水平徘徊,60至80美元是油价的新常态,也最适合石油企业作长线投资。

谢颖匡表示,油价已走出谷底,现处于健康水平,对整个能源业的经营环境亦相当合适,因为如果油价太高,会引起市场对通胀的忧虑;如果油价太低,即像过去2至3年般介乎40至50美元水平,则会驱使油企不断控制成本及缩减资本开支,不仅不利于行业的长远前景,部分油服公司也因缺乏工作量而陷入严重亏损甚至倒闭,认为油价回升至60美元以上,石油企业可以放松之前的紧缩政策,增加开支以维持长线发展,油服公司可望因工作量增加而扭亏,原油市场供应将系于两大因素:石油轮出国组织(OPEC)减产的执行力度,以及美国页岩油气的产量。

谢颖匡指出,OPEC自2016年起减产,减产协议暂延长至今年年末,日均减产约120万桶,油组减产协助原油市场供求回复平衡,但减产协议不是永久,要留意未来油组对产量的看法,惟最关键还是美国页岩油气的产量,一旦页岩油公司增产,油价势受压,这个不明朗因素也是导致油价难重返100美元主要原因。

此外,美国页岩油公司的盈亏点约处于50美元,意味现水平油价已有利润,增加其增产的意欲,指出虽然油价回升,但美国页岩油公司的2018年产量规划及资本开支暂时仍保守,未有大规模增产的意欲。

另外,油价去年反弹逾12%,但石油股的股价停滞不前,直至今年初股价才有明显反弹,谢颖匡认为过去资本市场对油价持续上升缺乏信心,但美国页岩油公司未拟大幅增产,加上美国原油库存连续多月保持偏低状态,都增加市场对原油市场供需关系改善,以致油价攀升的信心,遂带动油股上扬。

校对:TIER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