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兴业投资:担忧情绪令油价承压 聚焦EIA库存报告

FX168财经网 2018-02-14 15:09:07

国际油价周二整体承压,虽然IEA预计全球原油需求强劲,但美国原油产量持续增加引发的担忧情绪越发浓厚,令油价下行风险增大。美国WTI 3月原油期货下跌0.20%至59.19美元/桶;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上涨0.21%至62.72美元/桶。

在昨日公布的月度报告中,IEA将2018年全球需求增速预期从之前的130万桶/日提高至140万桶/日;但同时预期今年全球原油供应将会超过需求,这将对OPEC减产行动构成威胁。IEA表示,美国生产商正在进行第二波产量增长,该国已经赶超沙特成为全球第二大产油国;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的增幅可能与全球需求增长持平。

此外,OPEC本周初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升至159万桶/日,较此前预期提高了6万桶/日;同时指出美国和其他产油国将令今年全球原油供应提高140万桶/日,较上月预期增加25万桶/日;由于非OPEC产油国产量增长,预计全球油市只有在"今年年底"才能重回均衡。以上种种数据都预示着2018年全球原油供应将会超过需求水平,而美国产量持续增加占据了主导性的低位,这也是油价持续走低的主要原因。

API周三凌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当周的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394.7万桶,超过预期值增加26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了463.4万桶,超过预期值增加136.7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了110万桶,超过预期值减少162.5万桶。原油、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均超过预期,数据公布后电子盘跌幅进一步扩大。

周三亚市开盘后油价暂时企稳,对隔夜的跌势进行修正。今日美国方面将迎来重要的零售销售和通胀数据,若结果整体向好,将提振美元反弹并对油价构成压制;之后重点关注美国上周EIA库存报告,若原油库存继续录得增长,也将加重油价的跌势。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二连续第二日走低,并刷新了四个交易日低点至89.61,全球股市在近期剧烈震荡后出现了企稳迹象,从而削弱了投资者对美元作为保值工具的兴趣,令美元承压收跌。另外,备受关注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基建计划于本周初出炉,针对未来十年至少批准1.5万亿美元的新投资计划,这一利好对风险资产构成了提振,不利于美元。今日将迎来重磅数据美国1月零售销售和通胀数据,投资者将从中探寻美联储加息的线索。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油价再度转跌,抹去了周一的全部涨幅。目前再次在MA(100)58.90附近获得支撑,若有效跌破该支撑水平,将打开更多下行空间。

4小时图:保利加通道开口朝下发展,RSI维持在低位,油价试图反弹但上方受到多重均线的压制,短期走势仍偏弱。

小时图:油价试图反弹修正,但目前未能站稳MA(20)支撑,后市仍有可能重新回落。

综述:建议在小幅反弹至59.60附近受阻后做空,目标指向59和58.40;反之若直接跌破了58.80支撑,则将目标下移至58关口。

布伦特原油

日图:油价小幅反弹但仍承压,自1月25日以来的下行趋势维持完好。目前暂时企稳,短暂修正或提供做空机会。

4小时图:保利加通道开口朝下发展,RSI维持在低位,后市仍有可能继续走低。

小时图:短期均线上穿长期均线形成金叉,不过反弹力度微弱,建议在反弹受阻后做空。

综述:建议在小幅反弹至63关口后做空,目标指向62.50和62关,进而看向61.75。

周三关注:

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

德国1月CPI月率

意大利第四季度GDP季率

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季率

美国1月季调后CPI月率

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和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出席能源前景研讨会(待定)

兴业投资

2018-2-14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