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SMM金属早餐】沪市金属多大涨 沪镍涨逾2%*钴概念股爆发

上海有色网 2018-02-23 08:11:00

今日焦点

【紫金矿业将把阴极铜产能将提高到40万吨/年】紫金矿业公布,董事会同意对紫金铜业有限公司实施二次挖潜增效改造项目进行立项,项目总投资为人民币9.8亿元,改造完成后阴极铜产能将提高到40万吨/年。

【必和必拓:将大举扩张铜市场 提高铜产量】必和必拓表示:“我们将大举扩张铜市场,即使将电动车给钴锂市场带来的需求考虑进去,铜市场仍将比我们估计的钴锂市场大得多。”必和必拓拟斥资25亿美元延长智利Spence铜矿的生命周期,并正在智利、秘鲁和厄瓜多尔探索新的铜矿。》查看详情

【中美贸易摩擦】上周美国商务部认定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威胁国家安全,建议特朗普采取征收关税之类的贸易保护行动。本周四,美国商务部长称,特朗普“会以一种考虑很周到、很系统的方式”决定。》查看详情

【IAI:1月全球原铝产量增加】国际铝业协会(IAI)数据显示,全球1月原铝产量增至555.7万吨,12月修正后为539.8万吨。IAI称,1月日均原铝产量增至179,300吨,12月修正后为174,100吨。

【全球镍市供需平衡数据】国际镍业研究组织(INSG)周四表示,12月全球镍市供应短缺降至1.24万吨。但去年全年供应短缺增至10.34万吨,2016年为短缺4.22万吨。

【苹果将锁定钴供应 钴概念股应声大涨】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正在洽商首次直接从矿企长期购买钴,以确保其iPhone和iPad电池将有充足的钴供应。受上述消息影响,A股钴及动力电池概念股在春节长假后首个交易日即全面大涨。截至2月22日收盘,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寒锐钴业、格林美全面涨停,此外2017年增资钴产品供应商佳纳能源的道氏技术,也录得7.05%的涨幅。

2018年3月22日,由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与上海有色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