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期市收评:黑色系午后上扬 苹果期货所有合约涨停

金融界网站 2018-02-23 15:05:01
摘要
期市收盘,商品大面积飘红,黑色系午后上扬,焦炭收涨近3%,铁矿石涨超2%,螺纹钢、焦煤涨近2%;化工品、有色金属、农产品维持强势,鲜苹果所有合约均封涨停,橡胶、鸡蛋涨近3%,玻璃涨超2%,沪镍、沥青、棕榈油涨近2%。

金融界网站2月23日讯 期市收盘,商品大面积飘红,黑色系午后上扬,焦炭收涨近3%,铁矿石涨超2%,螺纹钢、焦煤涨近2%;化工品、有色金属、农产品维持强势,鲜苹果所有合约均封涨停,橡胶、鸡蛋涨近3%,玻璃涨超2%,沪镍、沥青、棕榈油涨近2%。

截至收盘,苹果涨停,焦炭、橡胶、鸡蛋、玻璃、铁矿石涨逾2%,沪镍、沥青、棕榈油、螺纹、焦煤、豆油等涨逾1%,沪锡、玉米等下跌。

沥青面临新一轮调整 及时调整仓位

2017年下半年以来,柴油在需求恢复和国际油价上调的带动下一路走强。同时,燃料油对沥青比价也在不断扩大。2018年,随着下游机械销售延续2017年走势,柴油需求在持续疲软后或会有所恢复。高企的原油价格也从原料端压制了生产沥青的利润,炼厂在高油价环境下更偏向轻馏分高附加值油品生产,焦化料产柴油的需求将分流部分沥青产能。

此外,国内船燃市场近年来由于较高的消费税,企业利润情况较差,燃料油市场活跃度降低。但随着国内船燃市场的不断发展,相关开发政策不断出台,特别是舟山自贸区保税加油试点的推进,保税船燃市场将迎来进一步发展,也将从重质油的部分进一步分流炼厂沥青产能。

去年8月开始,中央环保督察组陆续进驻山东、浙江、新疆以及四川省。但环保督察对于下游沥青道路开工需求影响相对较大,对于上游炼厂产能并未造成较大影响。山东和浙江8月重交沥青产量分别同比增加22.9%和21.8%,沥青季节性需求旺季延后,市场沥青供应过量,进而压低沥青期现价格。

根据百川资讯的统计,沥青炼厂库存在9月达到35%的相对高位,华东沥青现货价格从2700元/吨价位回落至2450元/吨。2018年中央督察组暂告段落,但之后常态化的专项环保督察如果与沥青需求旺季冲突,会继续抑制沥青需求的释放。

库存累积“牵制” 铜价很“纠结”

库存方面,受春节假期影响,铜加工企业放假导致下游需求转弱,现货市场成交清淡,节前国内库存逐步累积。截至2月9日,国内库存增至18.6万吨。随着假期结束,下游加工企业以及终端消费企业开工率均将逐步回升,带动国内铜消费增长,但消费增长量取决于旺季启动时间及节奏。笔者认为,在国内精铜供应依然处于高位的前提下,在消费旺季来临前,国内库存仍将延续累积态势。从近几年历史数据来看,春节后库存累积时间在一个月左右,库存增加量约为11万吨,库存累积对于铜价有较明显压制。

2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了规模达1.5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旨在升级美国的道路、机场和其他公共工程,高盛预计基建计划可能会令全球铜需求增长率提高0.4个百分点。相对于媒体之前的报道内容,该计划还增加了扩大私人债券的使用以及资助项目融资等。虽然高盛表示该计划在今年实施的概率很低,但是一旦该计划推进速度超预期,将增强市场对于美国铜消费增长的预期。

热搜

苹果 焦炭 橡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