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建材分析】唐山市场已燃 限产风持续来袭

上海有色网 2018-02-24 17:08:00

【现货方面】

北方市场延续昨日涨势,北京上涨20至螺纹4050,唐山市场更是多品种上调50-150不等。

昨日起多家北方钢厂强势拉涨价格50-100点燃了市场的第一把火,随着限产消息来袭,不论传言是否属实,市场热度快速攀升。钢坯今两度上涨,累计涨幅70至3670,不但收复节后跌幅,更是较节间锁定的价格(3610)上涨了60,看来高库存并不能打击市场上涨的热情。带钢受益于调坯厂尚未开工,供应量有所限制,今大幅拉涨90-150,市场商家甚至有惜售心态。

北方的热情也带动了全国其他城市的价格上行,目前大多贸易商已开市,无论是所谓的“开门红”还是政策面的利好作用都促使了价格的探涨,即便没有实际需求作用。包括库存最具压力的华南市场,今二线资源也跟涨20,成交一般。当然,揭阳市全面清理闲置土地的消息对于南方市场无疑是一大利好,虽其用钢量相对有限,但也提振了市场信心,毕竟其本因即将步入雨季加之高库存稍显悲观。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成交大多是中间商所为,并非实际下游采购,库存上无法得到消化,因此即便需求再好,其市场库存随着钢厂资源的到货依然会继续累积,预计3月初随着终端企业的集中复工库存情况会得到缓解。

【限产方面】

前几日的唐山限产消息尚未平息,今日又有三则限产类消息进入众人视线。

其一、3月1日起“2+26”城市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其二、2018年采暖季河南钢企限产30%以上。

其三、唐山自2月24日12时-2月28日24时,全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且不论其实际影响,单纯数量上的轰炸也足以振奋人心。然其实际影响目前而言,较为有限,所有的限制都有诸多前提,最终能落实的限产究竟能有多少需要等待时间验证。

*上海有色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