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隔夜财经数据评论:美元回暖逼近90大关 基本金属涨势收窄震荡分化

上海有色网 2018-02-26 06:20:00

SMM2月26日讯:上周美元在四连阳后,突破90关口,但周四下挫,随后承压90关口。主要受到美债收益率的波动,但美元周线仍录得升幅。周五美元收涨,逼近90关口,在89.8附近持续震荡。受到美元小幅回暖,基本金属涨幅纷纷收窄,内盘震荡分化;外盘仅期锡小幅上涨,LME铝跌近2%,受到库存增加及中国未来铝或将扩大生产预期所致。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环比终值0.6%,预期0.6%,初值0.6%。德国四季度工作日调整后GDP同比终值2.9%,预期2.9%,初值2.9%。德国四季度未季调GDP同比终值2.3%,预期2.3%,初值2.3%。

稍晚公布的欧元区1月核心CPI同比终值1%,预期1%,初值1%。欧元区1月CPI同比终值1.3%,预期1.3%,初值1.4%。欧元区1月CPI环比-0.9%,预期-0.9%,前值0.4%。

欧洲央行的下一步行动方向似乎更令人担忧。周四公布的欧洲央行1月份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在上月会议中一些决策者建议对政策措施组合进行小规模调整,释放出量化宽松很快会结束的信号,但鉴于通胀水平依旧相当低迷,委员们认为这么快调整前瞻指引仍为时尚早。

而令欧元多头松一口气的是,委员们同时也表示对通胀走高的信心增强,并认为经济增长将加快,接下来会根据经济前景的变化来调整政策措辞。随着欧元区经济增速加快,今年上半年的几次货币政策会议当中,欧洲央行可能会重新讨论沟通立场,甚至决定在年初就释放更加明确的退出信号。

此外,央行人事变动也可能加快这一决定的作出。在金多斯被任命为副行长之后,“大鹰派”魏德曼接替德拉基担任欧洲央行行长一职的可能性明显上升,未来欧洲央行恐迎来更加激进的货币政策路径。

周六油服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23日当周石油钻井机活跃口数增加1口,至799口。美国2月23日当周天然气钻井数增加2口,至179口。美国2月23日当周总钻井数增加3口,至978口。美国2月10日当周贝克休斯混杂钻井总数0口,与前值维持不变。数据公布后,油价无明显波动,维持高位小幅震荡。

隔夜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上海有色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