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铜精矿市场回顾】TC维持低位 劳资谈判进展顺利

上海有色网 2018-04-16 19:13:00

SMM4月16日网讯:本周,进口铜精矿市场交易略显平淡,较低的TC令冶炼厂买性不高,贸易商报盘继续下压,截至上周五上海有色网干净矿现货TC报70-76美元/吨,较前周降低0.5美元/吨。

近期,国内现货偏紧的氛围仍在延续,贸易商报盘依然偏低,抑制了冶炼厂买盘的兴致,交投较为清淡。目前二季度要投产的金昌、金城矿业、西矿青海进展顺利,对现货市场造成较大压力,但是目前矿山在无罢工的干扰下产量基本正常,铜精矿市场的紧平衡状态依然延续,冶炼厂多在等待,双方僵持明显。

消息面,智利CESCO会议本周在圣地亚哥举行,市场人士齐聚共商未来铜矿走向,对于今年的劳资谈判问题,Anto的los pelambres以及Codelco旗下的两家铜矿均和平解决了谈判问题,且Antofagasta公司为其矿工签署了一份智利多年来最为慷慨的奖金合同,escondida的谈判过程也处于积极进展阶段。可见目前全球矿企对于劳资谈判的重视,积极避免罢工。(SMM 孙子扬)

及时掌握市场动向及行业重大信息,敬请下载上海有色 网官方APP“掌上有色”,查看【资讯】栏目中的【直播】快讯,更多独家数据及独家新闻,是您投身金属市场的必备“武器”。

扫描二维码加入SMM金属重要新闻推送群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