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SMM分析】美商务部针对中国铝板反补贴初裁事件影响

上海有色网 2018-04-18 17:31:00

SMM 4月18日讯:美国铝业协会称,美国商务部周二初裁认定,从中国进口的合金铝板产品存在补贴行为。

美国商务部计算出的初步补贴幅度为进口普通合金铝板价值的31.20%至113.30%。

原计划在2月1日公布的反补贴初裁,终于在今天尘埃落定,但SMM并未在美国商务部官网上看到相关公告,因此并未有更详细的例如分企业的倾销幅度内容公布,此次反补贴初裁影响SMM在3月铝月报中已经做出相关分析。

在2月1日得知美国针对中国普通合金板的反补贴初裁延后至4月17日这一消息后,铝板出口至美国的窗口再度打开,考虑到船期,2月及3月中上旬相关企业大量铝板产品发往美国,因此2月铝板带出口数据同比增长高达50%,3月分细项产品出口数据尚未公布,但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量录得45.2万吨,同比增幅10.2%,SMM认为其中铝板带产品仍然做主要贡献力量。

但据SMM此前调研了解,进入3月下旬,发往美国的普通铝板带便断崖式下滑,SMM评估该部分减量在3-4万吨/月,但近期铝价外强内弱特性凸显,沪伦比值屡创新低(目前6.2左右),加之俄铝事件,来自美国以外地区的正规铝材和变相出口铝材订单大幅增加,因此这一增一减,SMM认为4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量仍能稳中有增,再考虑到内需缓步转好,SMM预计4月国内原铝消费量环比3月或能录得4%左右的增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