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SMM翻译】必和必拓击败特斯拉与宝马 成为ETF控股公司

上海有色网 2018-04-18 18:17:00

SMM4月18日讯:随着全球对电池材料需求的激增,电动汽车和储能技术的加速应用都吸引了新的投资者源源不断地将目光投向采矿业。

本周,总部位于纽约的全球X基金推出了最新的投资基金ETF,将必和必拓、力拓等矿业公司与特斯拉和谷歌等公司联系在了一起。

ETF的目标是参与开发自主汽车软硬件、电动汽车和电动汽车电池,以及原材料公司。周三,在股市上涨约0.8%的情况下,ETF的首日表现不错。

该基金所包含的公司是从26个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中挑选出来,入选条件是必须至少有5亿美元的市值。根据全球X基金的数据,目前ETF的最高持股公司是依次是三星、英特尔、微软、和丰田。世界排名第一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目前排在第10位,仅次于谷歌的控股公司Alphabet。英澳多元化矿业公司力拓领先于通用汽车、福特、和大众。

上榜的其他矿业公司还包括英美资源集团、中国钼业、Albemarle、FMC Corp、以及Orocobre。皮尔巴拉矿产公司在西澳大利亚推进一个锂钽项目目前排名第72。

但值得注意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钴生产商嘉能可并不在排名之列。这家瑞士矿业公司的铜产量都超过了必和必拓和力拓。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http://www.mining.com/bhp-beats-tesla-bmw-among-top-holdings-new-electric-vehicle-etf/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