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期市快讯:债市回调 国债期货跌近0.5%

金融界期货 2018-04-19 13:29:24
摘要
中金所10年期国债期货跌0.46%,昨日一度涨超1%。

金融界网站4月19日讯 中金所10年期国债期货跌0.46%,昨日一度涨超1%。国开债活跃券180205收益率上行6个基点至4.37%。

债券牛市来了! 国债期货大涨创16个月新高!

某大型私募副总经理表示,昨日国债期货大涨,说明此次降准是在预料之外,因此债市给予积极回应。此次降准有几种可能性,一是为了对冲贸易战的影响,毕竟目前金融市场是以稳为主;其次是在降杠杆取得一定成效后,央行开始“放水”。但是,他同时表示,此次降准不代表货币整体会转向宽松,还有待观察。

耀之资产表示,央行此次降准100BP,幅度之大颇为罕见,从历史上来看,降准幅度大多是50BP。央行表示将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银行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但耀之资产更倾向于解读为是货币政策转向的信号。客观来看,中美贸易摩擦、一季度经济有放缓迹象以及即将出台的资管新规,都将对金融市场造成负面冲击,央行降准的政策,对市场是比较大的利好。

广发期货认为,货币政策稳中适度宽松下,有利于对债市的配置。美国主动提出与中国谈判的消息将使得市场避险情绪有所降温,叠加资管新规延迟出台被辟谣,债市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但无碍整体走势。

热搜

债市 回调 国债期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