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SMM翻译】俄铝遭运输困境 航运公司避开为其产品运输

上海有色网 2018-04-20 10:41:00

SMM4月20日讯:世界上的航运公司正在放弃与俄铝合作。据四名知情人士透露,在美国对俄铝实施制裁后,几乎没有人愿意将他们的船只租给俄铝。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货轮船队马士基航运公司上周五表示,该公司将停止与俄铝业开展业务。

航运公司的谨慎态度对俄铝无疑是一个重大的打击,因为航运也是俄铝供应链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美国采取制裁措施后不久,至少两家航运业的保险公司表示,继续与俄铝进行交易存在风险。

俄铝的报告显示,这对全球铝生产商的未来构成了直接性的威胁,因用于俄罗斯本土生产的氧化铝只占36%。特别是目前俄铝无法将铝土矿从非洲转移到乌克兰的Nikolaev氧化铝加工厂,这个氧化铝工厂是全球氧化铝供应的第二大来源。航运业恶劣的情况同样也损害了俄铝将氧化铝从乌克兰工厂转移到俄罗斯的能力。如果俄铝的加工厂或冶炼厂无法获得原材料,一些工厂可能会在几周内被迫关闭。

不过俄铝也在积极寻求补救措施。虽然目前欧洲和美国的航运公司都在避免与俄铝合作,但小型船运公司、特别是亚洲和中东地区的船运公司与运营商还是会有很大几率愿意继续与俄铝交易,但这也会导致俄铝的运输成本增加20%-30%。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彭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