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李彦萱:新加坡交易所期货品种受益于“一带一路”

金融界网站 2018-04-21 15:18:59

第十二届中国期货分析师论坛暨场外衍生品论坛将于4月21日在杭州黄龙饭店召开。借着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召开的契机,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交通银行与新湖期货联合承办的“全面开放共商共享----期货国际合作与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新加坡交易所高级经理李彦萱,从境外期货交易所的角度,对新加坡交易所外汇期货品种介绍。新加坡交易所是一个有证券和期货一体化的交易所。目前,有100多家中资背景的来新加坡上市。结合中国目前的经济政治的局势,习主席呼吁“一带一路”,新加坡交易所有很多中资背景的公司,间接受益于“一带一路”的公司。

另一块是商品的期货。大商所的铁矿石国际化,新交所的铁矿石也同样出名。此外,新交的亚洲一站式外汇交易平台。包括外汇衍生品指数配合,以及交叉货币。新加坡交易所推出的人民币产品,离岸人民币产品。市场占有率(75%)和持仓量比较高,从流动性和市场交易量来讲,都非常大。虽然交易所是2014年推的,比港交所晚2年,2015年成交量首次开始超越港交所,现在市场份额已经70%多了。离岸人民币的日均成交量,每日一直保持在10亿美元以上,名义价值单日创造了新纪录,是2017年9月8日25.9亿元,平均成交量在今年3月份创了新高,15.9亿元。

热搜

期货分析师论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