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马文胜:未来中国期货市场影响力会迅速地提高

金融界网站 2018-04-22 00:07:08

第十二届中国期货分析师论坛暨场外衍生品论坛将于4月21日在杭州黄龙饭店召开。借着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召开的契机,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交通银行新湖期货联合承办的“全面开放共商共享----期货国际合作与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原油的上市,5月4日铁矿石国际化拉开序幕,标志着中国期货市场的国际化进程加快。对于国际化,是中国期货市场非常重要的智能创新,特别是在整个人民币体系还没有大变化的前提下,监管部门和交易所非常智慧与非常专业地把中国期货市场的门对全球开放。未来中国期货市场的机会包括在全球的影响力,会迅速地提高。

两年间期货市场应该发展变化巨大。对于今后的发展,马文胜表示,在四个层面上可能有着广阔的机会。比如说场内交易所产品的多元化、工具的丰富,中国在大宗商品领域,只要稍微有点体量的,能够标准化,基本上都能在中国的市场上找到它的产品。一个产品上市,标志着一个实体行业的数字化,这个数字化又通过期货的价格,你就非常容易地了解这个行业的兴衰。

随着交易所产品的丰富、工具的多样化,交易所现在也在推出交易所级别的场外市场,比如郑州已经推出了综合交易平台,大连也将推出大连的场外市场,上海期货交易所也会推出它的场外市场。这就给市场带来第二个机遇,就是中国场外市场的发展。两年间机构间的场外现在发展得还是非常迅速,去年增长了10倍,预计今年也应该有10倍的增长。场外应该会成为这个行业第二个发展机遇。期货经营机构将成为中国期货市场最主要的机构参与者,对期货经营机构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

第四个机遇就是国际化。今年假设有三个品种,如果都比较成功,假设明年再能出来三四个品种,如果说能国际化的,能够在这几年都能在中国市场上看到它的国际化,那就变成中国交易所、中国期货经营机构全球投资者的格局,这是一个非常不得了的事。未来可能会有很多产品将以人民币定价,基差交易、基准价都是在中国市场完成的,这将是是中国市场更加直接地对全球的影响力。

在这个巨大的环境下,新湖期货非常希望抓住行业发展的大机遇,从五个层面上现在在布局,比如说以结构化为核心的经济业务平台,为CTA为核心的资管平台,以场外期现业务、做市商业务为核心的风险管理平台,以服务业务为核心的互联网+平台,和以跨市场IT技术为核心的国际化业务平台,对接好今后的四大机遇。

热搜

中国期货分析师论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