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郑凌云:场外期权的风险应对策略

金融界网站 2018-04-23 16:47:08

第十二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于2018年4月20日至21日在杭州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价值新作为——期货衍生品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大宗商品、“保险+期货”、期现结合、资产管理等业务领域,认真总结服务实体经济的经验与模式,深入探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期货及衍生品行业立足服务实体经济,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相结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

在主题为风险管理的工具创新与服务推广的圆桌讨论中,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发部负责人郑凌云对场外衍生品、场外期权做了简单介绍。

郑凌云认为,第一要有区别的看待衍生品场外风险特征。第二要注重风险变化,还需要规范和发展出现的一些新的问题。第三,“保险+期货”迅速发展,要客观面对市场的新变化。市场风险不一定是行业共性的问题。

第一是合规的风险。场外市场的发展,特别是场外风险市场,在全球每一个市场无一例外,参与者是专业群体。

第二对整个货币进行有针对性的选择。市场具有风险隐患,股票还有场内期货市场发生的一些对冲问题,我们整个贸易的风险。

第三是业务模式市场风险。场外的风险必须跟场内的风险匹配,但期货或者是权益类的场外期权也没有发展起来。在这种情况下面设计的场外的类型可能会非常单一,产品方式也非常单一,标的市场类型比较单一,我们的客户方面也会比较单一。在现在的情况下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可能会产生单一的资产,单一的波动方向,甚至很容易产生局部的系统性的影响。

第四个风险就是信用风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