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俄铝事件再掀狂浪 伦铝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上海有色网 2018-04-24 07:56:00

SMM4月24日讯: 美国财长Mnuchin表示,俄铝因与Oleg Deripaska的关系而受到美国制裁的影响,但美国政府并没有针对那些依赖Rusal及其子公司的努力工作的人;俄铝已经向美国提出申请解除制裁的请求,考虑到对我们的合作伙伴和盟友的影响。我们在考虑俄铝的申请的同时,还将发放一份延长维修和缩短期限的通用许可证。如果Oleg deripaska剥离俄铝控股权,那么美国可能放松对俄铝的制裁。

消息发布后,LME三个月期铝大幅跳水,一度大跌近10%。此前市场对俄铝受牵连的担忧也暂时打消,LME三个月期镍盘中也大幅下挫,一度下跌6.46%。其它金属受带动也集体下挫。与此同时,美元指数连续走强也给金属施加压力。 截止收盘,LME三个月期铝跌9.42%,报2254.5美元/吨;LME三个月期镍跌3.87%,报14280美元/吨。 而俄铝在莫斯科证交所的股价大涨逾17%,股价创4月9日以来两周最高。 Saxo Bank 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这为市场寻找替代供应商提供了相当大的机会。” 此外,针对美国对俄铝的制裁,俄罗斯对俄铝在内俄罗斯公司给予了大约1000亿卢布(16亿美元)援助,并将建立一个部门,负责协调和援助被制裁的俄罗斯企业。另一家新闻机构RIA表示,俄铝已要求政府在流动性和铝需求方面提供支持。这也为俄铝的销售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热搜

俄铝 伦铝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