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郑商所:加强合规培训 提升守住风险底线能力

金融界期货 2018-04-25 07:51:13

金融界网站讯 4月23日-24日,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北京证监局、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中国期货业协会在北京举办期货公司合规业务培训班,并邀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期货部有关专家授课指导。来自北京、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天津、山东等地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合规及风控人员共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证监会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一线监管职责,积极建立完善以监管会员为中心的监管模式,持续加强会员管理,经过征求多方意见,郑州商品交易所计划联合“五位一体”监管协作各方分别在北京市、成都市、深圳市、杭州市、上海市举办5场期货公司合规业务培训班。此次北京地区期货公司合规业务培训班是本次系列培训班的第一站。

郑州商品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商品交易所始终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为广大会员和客户提供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同时,始终坚持积极搭建行业合规业务交流平台,为期货市场合规人员创造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努力促进期货市场合规业务水平不断提高。2017年郑州商品交易所先后举办了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白糖期权培训班和年度风险管理交流会议,并邀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期货部和中国期货业协会等专家为市场答疑解惑。

中粮期货有限公司的首席风险官王红梅表示,郑州商品交易所此次培训课程内容全面,时效性、指导性及操作性强。通过此次学习,不仅使合规业务人员对监管制度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拓宽了公司合规业务的思路。作为首席风险官要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和业务学习,做到对公司业务开展方式、业务流程等心中有数,在内部合规管理上要善于通过制度管人,通过以小见大查找原因,做到防微杜渐,确保各项业务在合规前提下开展,同时加强与监管部门的沟通能力,树立风险报告意识,向监管部门切实履行报告义务。目前,整个资本市场处于金融风险的易发、多发期,期货公司应从服务实体经济和企业风险管理需求出发,积极做好市场监察工作,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加强重点业务管控,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助力期货市场改革发展的新征程。

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的首席风险官田冰告诉记者,郑州商品交易所此次培训模式非常值得肯定,该培训模式发挥了监管机构五位一体协同工作的优势,就市场近期关注的敏感问题、热点问题给予集中、统一解答和指导,为期货经营机构剖析了问题,引导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期货经营机构反应热烈。在去年12月中央政治局会议进一步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去通道去杆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思想指导下,结合中兴通讯案例持续发酵带给我们的反思,我们认为期货经营机构应认清形势,着力强化依法合规经营,积极推进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将合规经营作为公司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应持续在深度和广度上做文章,为投资者提供更有价值的专业服务;积极做好多层次的市场培育工作,努力促进期货市场长期稳定发展。

热搜

郑商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