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云南锗业2018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8.82% 系产品价格同比上涨

上海有色网 2018-04-25 09:52:00

SMM网讯:云南锗业2018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00,853,280.28元,增长26.2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689,088.5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82%。》查看详情 《云南锗业2017净利润增长108.20% 小金属市场回暖前景乐观》

总体经营情况:

营业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2,095.19万元,增长26.22%,主要原因系:本期主要产品价格同比上升,价格上升增加营业收入合计988.67万元;产品销售数量同比增加,销量上升增加营业收入合计1,106.52万元。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本期较上年同期增长18.82%,低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主要原因系本期营业收入增长,营业成本也同比增长19.51%,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高于营业成本的增长幅度,本期综合毛利率为26.95%,同比上年的22.85%提高了4.1个百分点。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本期较上年同期增长164.68%,高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增长幅度,主要原因系本期净利润主要来源于经营性业绩的增长所实现,而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主要来源于非经常性损益所导致。

对2018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8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随着环保力度的加强,供给端产能减少而导致锗价逐步回升,市场回暖的迹象得到了普遍的认可,但是个别大型企业乘势压价伺机批量购入、贸易战升级导致的市场不明朗氛围、中美贸易战的终端产品是否涉及影响锗原料目前还未有分晓,这些种种原因在回暖的市场前景上无疑遮盖了一层迷雾。

SMM小金属峰会

面对迷雾重重的小金属市场前景,应广大投资者和厂商要求,2018年5月24日—5月26日,上海有色网(SMM)作为国内小金属行业独立第三方平台再次出发,将在广西南宁盛大召开小金属产业峰会,此次峰会将针对当前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做出全面解读,并将聚集行业核心代表、优化报价体系、更新数据来源,且是与企业共同明晰产业走势的绝佳机会!敬请现场参与讨论!

》点击进入小金属产业峰会报名通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