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SMM盘点】2018至今必和必拓都做了些什么

上海有色网 2018-04-25 17:14:00

SMM 4月25日讯:必和必拓最近根据供给侧以及需求侧的传统应用领域和新兴技术领域,结合自身评估大宗商品前景的框架,并指出,铜将成为极具吸引力的大宗商品,并列举出看好铜市场的十大理由,包括铜矿品位逐步下降、缺乏成功的勘探大发现、项目投资风险、水资源短缺、合理的市场波动等供给侧和中国消费、印度崛起等需求侧以及能源需求电气化、交通电气化、风能和太阳能等技术趋势。

早在二月初,必和必拓就表示铜是电动汽车和新能源被大力推崇的最大受益者。澳大利亚首席执行官MacKenzie表示,英澳矿商将集中精力提高其铜产量,而不是投资诸如锂或钴等小型市场。大举扩张铜市场,即使将电动车给钴锂市场带来的需求考虑进去,铜市场仍将比我们估计的钴锂市场大得多。

必和必拓2017年铜产量144.7万吨,同比上涨9.1%,在经历此前几年产量下跌后拐点显现,大有产量复苏之势。

加速完成Cerro Colorado铜矿销售计划

必和必拓矿业总裁Daniel Malchuk早在三月初表示,墨尔本总部预计Cerro Colorado铜矿山销售计划将在未来几周或几月内加速完成。

Mackenzie想把更多的投资重心转移到大宗商品上,例如对铁矿石,石油,铜的开发。Cerro Colorado是必和必拓在智利拥有的最小的矿山。必和必拓出售这座矿山一来可以募集投资资金,二来也期望矿山在易主后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与Escondida矿工提前薪资谈判 以避免罢工

Escondida工会在3月18日至23日之间就工资提议与必和必拓举行预期会谈并进行投票。

去年2月,工会与必和必拓之间就展开了一次关于矿工薪资的谈判,但谈判最终破裂,工人们进行了为期44天的罢工。随着去年智利铜价的上涨和新的劳动条例的出台,必和必拓不得不努力与矿工展开对话,并作出一些适当的妥协。

双方最后就新的薪资谈判达成一致,也为全年40场左右的薪资谈判定下了基调。

提高镍产量 助力中国加速电动汽车市场转型

必和必拓正在扩增其镍产量,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在中国,用于电动汽车的金属电池的使用量增长速度超过预期。必和必拓的资产总监Eduard Haegel表示公司计划将其在澳大利亚的Nickel West工厂的年销量提高至每年9万吨,此前的年销量目标为84,000吨。

Haegel说,到明年年底,中国电池行业发展速度将比预期提前两年。全球向电动汽车的转变推动了对钴、锂、石墨、镍、铜等金属的需求。尽管目前电池在镍消费市场总量中只占很小的比重,但这一比例将有所改变。

随着电动汽车市场崛起的加速,镍将出现长期供应不足的局面,其主要原因是目前约有近100万吨的镍并不适合用于生产电池。

淡水河谷公司的市场情报部门主管Frank Nikolic在会议上表示,镍行业需要在每吨1.7万美元到2万美元的区间进行交易才能激发行业去关注并生产电池所需的镍。

West Nickel 项目明年将生产硫酸镍 计划产量翻番

必和必拓公司正在西澳大利亚州的镍精炼厂扩大其电池矿产品的供应业务并计划明年开始生产硫酸镍,同时也在计划提振钴的产量。

必和必拓总裁Eduard Haegel表示,必和必拓明年将在其West Nickel 项目上开始生产硫酸镍,并且计划将其产量翻番。

预计到2019年底,必和必拓硫酸镍的供应量将达到90%,比预期提前两年。Haegel表示,根据去年的数据,必和必拓预计今年约有65%至70%的镍产量将销往电池行业,约为45,000至50,000吨金属。 Haegel还表示尽管公司目前还没有做出投资决定,但必和必拓正在推进计划,未来其硫酸镍的产能可能翻番至20万吨,具体还要取决于工业需求,但未来必和必拓将创造世界上硫酸镍工厂。

预计出售100亿美元页岩资产

3月8日消息,据Sky News报导,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和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黑石集团准备联合斥资100亿美元收购必和必拓的美国页岩资产。

和必拓的美国页岩资产临近壳牌和Anadarko Petroleum在西德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二叠纪盆地的资产。两位知情人士称,Anadarko去年末提出收购必和必拓的陆上资产。

全球最大矿企必和必拓上个月表示,预计将在6月份当季收到对该业务的最初报价。

必和必拓调低2018年铁矿石产量预测

必和必拓4月19日调低了其2018财年铁矿石产量预测,同时报告第三季度铁矿石产量增加8%。 该矿业公司将其2018财年的生产指导产量从2.72亿-2.74亿吨减少到2.7-2.74亿吨铁矿石。2018前三个月,必和必拓的铁矿石产量增至6700万吨,而去年同期产量为6,200万吨。此外,它还将全年铜产量从早前的165.5-179万吨范围调整至170-175万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