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波动的波动”为最大威胁 一件商品重要性将远超黄金石油

FX168财经网 2018-06-13 19:02:07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市场的波动性依然不高,可是一位市场人士警告投资者不能太沾沾自喜。

Rock Creek总裁Afsaneh Beschloss表示目前金融市场的威胁为“波动的波动”。

她解释道,波动率的变化在加剧,恐慌指数(VIX)在2月5日出现了史上最大单日涨幅,从开盘18.44蹿升到收盘38.80。

“这种波动告诉我们时常有非常多的不确定性。”

Beschloss称,波动的意外跳升很难有效应对,因此是一种风险。

为了规避风险,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增加现金比例,而不是对未来进行投入。

尽管持有现金是一种好办法,Beschloss指出投资者应当构建放眼长期的投资组合。

商品是组合中一个好选择,不过要找到正确的商品恐怕不容易。

Beschloss认为贵金属没有多大的价值,相反她出人意料地预测目前最被低估的商品是淡水。

她补充道,在若干年以后,淡水会比黄金和石油重要许多。

校对:冷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