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期市午评:黑色走势低迷 焦煤、两粕跌超2%

金融界期货 2018-06-22 11:34:58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多数下跌,黑色系、化工品走势低迷,农产品走势分化,焦煤、沪锌、豆粕、菜粕跌超2%,苹果、甲醇、焦炭、螺纹跌超1%;有色金属分化,沪镍涨超1%。

金融界网站6月22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多数下跌,黑色系、化工品走势低迷,农产品走势分化,焦煤、沪锌、豆粕、菜粕跌超2%,苹果、甲醇、焦炭、螺纹跌超1%;有色金属分化,沪镍涨超1%。

焦炭:现货持稳运行 期价震荡反弹

近期焦炭基本面良好,主要消化节后涨幅为主。受环保限产影响,焦炉开工率相对偏低,供应增量有限,且近期受运输限制,河北等地钢企到货不足,北方钢企低库存下接货积极,供需偏紧使得独立焦化厂和主要港口的焦炭库存持续回落,现货价格得到支撑;涨价后,钢厂成本压力加大,部分钢企前期库存较好,采购需求有所缓解,同时部分钢厂开始从港口、贸易商手里补库,未来焦化厂出货可能会有所减弱;中美贸易摩擦及南方梅雨天气影响下游需求,高价下市场观望情绪蔓延,贸易商提货谨慎,出货积极,预计短期焦炭上涨空间受限,市场持稳为主。期货方面,受现货支撑,09合约今日震荡上行,预计焦炭近期将维持震荡走势。

动力煤:库存继续累积 郑煤冲高回落

迎峰度夏煤炭旺季即将到来,产区环保叠加安全检查对产量形成收紧的影响,电厂日耗将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供需紧平衡状态逐步凸显;但是发改委政策调控预期仍然存在,现货贸易商对政策干预心存忧虑,有提前出货迹象,下游库存也对市场采购情绪存在压制,旺季高潮来临前,煤价继续拉升难度加大。

供给方面,主产地部分地区环保检查力度升级,部分优质煤种结构性短缺,坑口库存较低;需求方面,港口现货出现松动,电厂库存开始增加,贸易商交易情绪偏弱;期货方面,受宏观悲观情绪及现货松动影响,商品继续处于弱势空间,09合约冲高回落,成交量大幅萎缩,预计短期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

白糖:交投低迷,市场维持弱势震荡态势

5月产销数据显示,全国食糖销售量同比小幅增加,从5月产销数据来看,销售数据表现一般,截至5月末,糖厂库存处于近年高位,消费显弱;内外价差较大,市场担心走私抬头;利多方面,短期内,期价接近食糖生产成本,或市场对夏季消费或有所期待,且后期主要是去库存阶段,关键看后期消费。外盘方面,印度、泰国产量均创新高,对原糖形成压力,全球过剩情况短期难有缓解。我们认为,长期来看,中国进入增产周期,全球糖市维持熊市,郑糖长期偏弱运行。

棉花:贸易战前景不明郑棉寻求方向指引

中美贸易战前景不明,距离7月6日执行加税措施仍存在时间空挡,内外棉在恐慌情绪过后寻求新的方向指引。国内方面,储备棉轮出成交走低,仓单+有效预报处于高位。国际方面,美国干旱略缓解,美棉优良率差于上年同期。印度国内棉价保持坚挺。综合分析,中国储备棉持续减少,长期价格重心上移;短期内,贸易战主导价格走势,预计郑棉偏弱震荡。

热搜

焦煤 沪锌 豆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