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期市收评:工业品震荡分化 菜粕跌近3%

金融界期货 2018-06-22 15:04:38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多数飘绿,工业品震荡分化,焦煤、沥青跌近2%,沪锌、焦炭、螺纹钢、甲醇等跌超1%,硅铁、沪镍涨近2%;油脂油料整体偏弱,菜粕跌近3%,豆粕、豆二跌近2%,苹果尾盘翻红涨超1%。

金融界网站6月22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多数飘绿,工业品震荡分化,焦煤、沥青跌近2%,沪锌、焦炭、螺纹钢、甲醇等跌超1%,硅铁、沪镍涨近2%;油脂油料整体偏弱,菜粕跌近3%,豆粕、豆二跌近2%,苹果尾盘翻红涨超1%。

橡胶破位下行 轻仓短空

橡胶反弹乏力,破位下行。上期所确认20号胶立项申请获批,且青岛保税区总库存止跌回升,加之上期所注册仓单处于高位。橡胶主力合约1809收于10790元/吨,比上周下跌625点,跌幅5.48%。

基本面看,上期所确认20号胶立项申请获批,且青岛保税区总库存连续下降后止跌回升,叠加上期所注册仓单居高不下,对橡胶价格形成一定压制,因此整体看橡胶11000点以下将延续下跌。

环保限产压制供给 螺纹钢“上下两难”

一方面,由于今年房地产赶工力度超出往年,这部分需求将对螺纹钢强势提供支撑。另一方面,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市场对宏观经济有转弱的预期,压制螺纹钢期货价格上涨的空间。整体来看,钢价上下两难,将维持振荡走势。

从5月下旬至今,各地环保持续高压,对钢铁供给产生明显压制作用。同时,房地产出现了异于往年的赶工潮,使得本属淡季的6月,建材成交仍然旺盛。这也导致钢铁价格涨幅明显。

综合来看,钢铁供给受到接连不断的环保督察影响,使得短时间内螺纹钢产量难有提升的可能。需求方面,虽然基建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但是房地产的稳定表现对冲了这方面的影响。由于今年房地产赶工力度超出往年,这部分需求将对螺纹钢强势提供支撑。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市场对宏观经济有转弱的预期,压制螺纹钢期货价格上涨的空间。因此,预计螺纹钢价格将维持宽幅振荡的走势。

热搜

沪镍 焦煤 沥青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