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前布什总统助手:美恐将深陷贸易战泥潭 特朗普应早日回头

上海有色网 2018-06-22 17:02:00

SMM6月22日讯:前总统乔治布什的高级助手Sara Fagen告诉CNBC,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以极为错误的方式处理贸易问题。

特朗普此前曾表示“中国长期以来一直在剽窃美国的技术”,并且使得美国的电影、科技公司在中国市场的生存阻力越来越大。Fagen在《Power Lunch》一书中写到,“白宫现在的做法会对美国的消费者产生非常有害的影响”。她指出,美国洗衣机和烘干机等产品的价格正在上涨,同时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也在不断升级。

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经济政策分析师James Pethokoukis也认为,美国所制定的关税策略并非贸易平衡的解决之道,他还强调到“美国应该做的是去追查那些真正窃取了美国知识产权的公司”。CNBC撰稿人Pethokoukis也解释到,美国政府完全可以采用禁止美国公司向那些窃取知识产权的公司出售技术或产品以及禁止其进入美国市场的方式来代替关税。

美国商 务部长威尔伯路罗斯周四早些时候向CNBC表示,特朗普总统的终极目标是降低关税,减少贸易壁垒,为全球美国企业都创造一个开放的、公平竞争的环境。Fagen称美国想要获得这个理想的结局就必须要采取其他措施,并称目前关税导致的就是股市的持续下跌、那些严重依赖贸易的公司举步维艰。Fagen甚至怀疑美国可能会陷入一场全面的贸易战,及时改变政策才是最佳的选择。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