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基金经理揭示为何黄金和日元在市场动荡中表现迥异

FX168财经网 2018-06-22 17:34:05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Deutsche Enhanced Commodity Strategy Fund基金经理Darwei Kung表示黄金在贸易战时期反常下跌可能是由于交易成本增加。

特朗普的政策非常多变,比如美国和朝鲜从去年的剑拔弩张到今年的和好,让人怀疑对中国的关税会不会也在未来几个月改变。

“人们认为地缘政治事件会持续才买入黄金,”Kung说道。

他称,特朗普的不可预测性降低了黄金吸引力,另外黄金的买卖价差是日元几乎三倍,意味着交易成本更昂贵。

截止本周二,日元兑美元在年内反弹2.4%,黄金却下跌了几乎一样的幅度。

黄金不受欢迎可以从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中看出来。

该基金持仓已经降至近4个月最低,而彭博追踪的所有此类基金持仓也明显下降。

校对:冷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