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一周跌逾3%比黄金还要惨 贸易战还不够“劲爆”

FX168财经网 2018-06-22 18:27:04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从11月高位回落,一些投资者选择获利结盘。

黄金由此获得喘息,不过1270似乎从支撑转为了阻力。

中美贸易战的阴影依然不散,亚洲股市跌至6个月最低。

黄金上涨0.23%至1269.90,白银上涨0.67%至16.42。

铂金上涨0.32%至865.88,钯金上涨0.84%至957.97。

德国汽车业对贸易问题十分担忧,作为汽车催化剂的铂金和钯金本周双双滑落逾3%。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黄金持仓周四较周三下滑0.50%,同期全球最大白银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增加0.92%。

放缓迹象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周意外下降,预示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收紧。

周四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企业公布本月就业整体上继续增加。

美联储(FED)上周进行了今年第二次加息,并预计2018年底前再加息两次。

劳动市场持续紧缩有望推高薪资,从而刺激通胀增长,支持央行更激进地加息。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的分析师Maria Cosma称,数据凸显就业市场的强劲,暗示失业率肯定会下降。

劳工部称,截至6月16日当周,经季节调整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3000人至21.8万人,连续四周下降。

(来源FX168财经网)

失业率位于18年低点3.8%,就业市场被认为接近或处于充分就业状态。

今年失业率下降了0.3个百分点,接近美联储3.6%的预期。

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移动均值减少4000人至22.1万人,数据涵盖了6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的调查。

6月调查期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较5月份增加7500人,显示本月就业增长有所放缓。

因各经济部门雇主报告的劳动力短缺情况增加,经济学家预期未来几个月聘雇活动将放缓。

4月份职位空缺达到创纪录的670万,失业人数与空缺岗位之比从3月份的1.0降至0.9。

强劲的就业市场提振美国经济,第二季GDP环比年率预估增幅高达4.5%。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领先指标上扬0.2%,显示经济活动不太可能加速上升。

费城联储公布的报告也暗示成长将会放缓——6月制造业指数为正19.9,为2016年11月以来最低。

企业状况出现回落可能是因美国挑起的贸易战正在升级,对企业信心造成了实质打击。

费城联储调查显示,6月制造业新订单分项指数从5月的正40.6骤降至正17.9,6月制造业就业指数从前月的正30.2略微升至正30.4。

随着新订单和就业指数疲弱,企业对未来六个月的业务前景乐观程度也出现下降。

现在最关键的问题还是这场全球范围的贸易战最终会到何种地步,就目前的规模看,还不足以对黄金形成持续反弹的动力。

市场观点

利昌金铺首席交易员Ronald Leung称,美元回落让黄金有一些反弹。

他补充道,除非美元继续下跌,不然黄金很难有作为。

校对:冷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