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SMM分析】锡市场基本面暂承压 内外盘锡价一路走低

上海有色网 2018-06-29 10:23:00

SMM网讯:近日,印度尼西亚贸易部周五(6月22日)公布数据显示,印尼5月精炼锡出口量为12493.35吨,较去年同期出口的6989.43吨大增79%,亦远高于4月出口的4097.56吨。1-5月,印尼精炼锡出口总量约33,774吨。

消息一出,当日伦锡承压震荡,加之美元持续强势,伦锡大幅下探。LME三月期锡从22日收盘20440一路下挫,截止目前(28日)报收19665,下跌775美元/吨。

(LME三月期锡近日走势)

同时LME锡库存也逐步攀升,据伦敦金属交易所周二(6月26日)公布数据显示,伦锡库存为2,745吨,较前一交易日回落,但较周初有所增加,目前徘徊在逾一年高位附近。

(LME与上期所库存图)

印尼锡锭的大幅出口,对于伦锡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加之宏观利空因素,双重叠加之下,伦锡的走势整体较弱。而此时对应的沪锡,走势也常常绿油油一片。

昨日(6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称,他将使用强化后的安全审查程序来阻止中国收购美国敏感技术,较之实施专门针对中国的投资限制,其立场有所软化。受特朗普投资政策立场软化的影响,市场情绪有所缓和,助推有色市场整体回暖。

当日有色、黑色全线上扬,仅沪锡小幅收跌0.58%,“一枝独秀”,从近日来看,沪锡持续震荡下行,自13日大跌1.70%之后,走势基本处在所有均线之下,偶有冲高突破5日均线,也常受阻回落。

(沪锡主力1809近日走势)

(6月28日沪锡主力走势)

SMM锡行业资深分析师邬小枫对此近日行情评论表示,印尼5月锡出口大增主要由于其锡出口许可恢复,导致LME库存有所增长,供应增加以及美元走势偏强令伦锡走势持续下探;而国内市场则因下游行业进入淡季,锡锭消耗速度放缓,市场呈现供过于求的格局令沪期锡走势承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