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钢铁公司开始与工会进行劳资谈判

上海有色网 2018-07-11 17:20:00

SMM7月9日讯: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nited Steelworkers)和美国钢铁公司(US Steel)的谈判代表周二举行了首次面对面的会谈。一天前,工会与阿塞洛-米塔尔(Arcelor Mittal)举行了会晤,双方表示将进行新的劳资谈判,以取代原定于9月1日到期的三年就合同。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表示,安赛乐米塔尔正寻求“重大的经济和非经济让步”,包括将退休人员每月的医疗费用增加一倍。

在接受采访时,美国钢铁公司发言人梅根路考克斯(Meghan Cox)表示,谈判过程正在进行,她她希望双方能尽快达成协议。

这次的劳资合同谈判所处的国内钢铁市场的环境与2015年的截然不同。在此前的合同讨论中,钢铁价格已经经历了近15个月下跌,并创下本世纪初以来的新低。热轧价格目前已接近10年高点,中国政府已将保护国内钢铁生产商利益作为其贸易政策的一个重点。米塔尔还表示,小型钢厂将继续扩大其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和产能,阿塞洛-米塔尔(ArcelorMittal)的成本竞争力也将继续凸显。他说,“由于技术进步,过去只有部分厂家才能生产的一些特种钢(优钢),现在可以由小型钢厂生产。在过去的10年里,合并后的钢厂又失去了10%的市场份额,被小型钢厂占据了70%的市场份额”。他还指出,尽管贸易形势对美国企业可能有利,但全球产能过剩等问题仍然令人担忧。米塔尔还强调说,谈判不是一个快速的过程,正式谈判将于7月16日在匹兹堡举行。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编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