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SMM专题】常州钢厂限产再升级 中天部分生产项目或迁至南通

上海有色网 2018-07-31 16:48:00

SMM网讯: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7月26日表示,生态环境部将严格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健全法规制度和科技标准体系、加强督察执法、深化环境治理体系改革。其中,在督察执法方面,将继续开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开展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依法严惩重罚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由于空气质量未得到明显改善,江苏常州继五月后整治后,再次成为整改对象。SMM钢铁认为,目前环保督查力度仍未减退,徐州(HH0.6万吨、DN0.4万吨、JH0.3万吨,累计日均增量1.3万吨左右)等地复产缓慢进行、库存难以大幅累加,短期钢价易涨难跌。

螺纹钢期价连创年内新高

常州限产汇总

一.5月26日,常州市紧急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实施强化管控措施,全力攻坚。一是强化任务分解,细化工作量化和进度要求。二是形成监管合力,建立每日空气质量会商机制,强化重点企业监管和综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强化督查,由市环委会牵头组成5个督查组,每天对各辖市区、各部门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及时调度工作进展,加强问题公开曝光力度。四是强化考核问责。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市环委会通报后,仍整改不力的,按《常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问责办法》严肃问责。对未完成阶段性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的,按《常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问责办法》,对所在地辖市区政府相关人员进行问责。

限产时间:5月27日常州市政府发布2018年5-6月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方案通知,常州市将于5月28日至6月30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

限产力度:列入市大气办重点管控工业企业名单的企业,1-4月份的平均产量的基础上一律限产50%以上,其中已达到超低排放要求的热电企业限产40%,停限产期间确保生产安全;⑤管控期间发现超标排放的一律停产。

.7月25日常州市政府下发《常州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对钢铁、水泥等行业实施停限产,其中ZT钢厂2*510m³、1*660m³、1*1580m³高炉停产,其余在产高炉限产20%,烧结限产50%,2*45t、1*120t转炉停产,两条棒材轧线和一条线材轧线停产;ST高炉、烧结限产50%;东方特钢限产50%,其余调坯轧材企业限产50%左右。

据SMM钢铁统计,按照常州市下发的限产名单计算,生铁产能日均减量2.28万吨,假设粗钢生铁比为1.15-1.2,预计粗钢日均减量2.17-2.27万吨,其中建材理论日均减量1.87万吨。

此外,本次限产明确指出溧阳地区的多家调坯轧材厂限产50%,据SMM钢铁估算,名单中调坯轧材企业日均减量约为0.11万吨,即若本次限产严格按照名单执行,建材日均减量1.98万吨左右。

常州最大钢钢厂中天部分生产项目或搬迁至南通

市场关于中天搬迁的消息近日似乎有了定论。7月30日上午,南通市人民政府和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通举行。中天钢铁集团计划在通州湾示范区建设精品钢生产基地。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董才平签署合作协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