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期市午评:商品期货涨跌不一 燃油、甲醇、原油跌超1%

金融界期货 2019-04-16 11:36:52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农产品涨幅居前,黑色系、能化类多数下跌,苹果涨超1%,橡胶跌超2%,燃油、甲醇、乙二醇、原油跌超1%。

金融界网站4月16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农产品涨幅居前,黑色系、能化类多数下跌,苹果涨超1%,橡胶跌超2%,燃油、甲醇、乙二醇、原油跌超1%。

供需一“明”一“暗” PTA后市怎么走?

目前,随着恒力PX产能投产的落地,PTA成本端走弱已成定局,同时随着PTA装置检修增多以及下游聚酯需求恢复,PTA有望阶段性去库存。从当前的市场来看,供应偏紧的做多逻辑与成本端走弱的做空逻辑仍在博弈中。在日前由期货日报于杭州主办、郑商所特别支持的2019年二季度期宝PTA产业链行情分析研讨会上,各相关行业“大咖”从上下游的具体情况解析PTA后市的走势。

在供应紧缺的局面下,PX利润可观,独享产能错配红利,PX卖方掌握定价权,PTA利润常年在盈亏线上下,制约PX价格上行的因素是下游对于原料成本的容忍度到达极限水平。2018年9月起,PTA产业供需面得到改善,PTA利润整体上移,PX乘机挤占利润空间,盈利空间提升。

基于2018年利润背景的推演结果,2019年全年PTA去库存局面难以逆转,对应利润水平应该逐步走高。低库存背景下,PTA厂家有较强的议价能力,掌握产业链利润分配的主动权,成本坍塌带来的利润大部分应该落在PTA工厂环节。相同的利润背景推演,预计2020年下半年,PTA新增装置月产量达到40万吨以上时,利润将开始回落。

热搜

苹果 橡胶 燃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