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商品期货早盘多数下跌 贵金属跌幅居前、沪银大跌近7%

金融界网站 2020-09-24 11:47:58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贵金属跌幅居前,沪银大跌近7%,棕榈油、菜油、沪铝、豆油跌超3%,沪锡、原油、焦炭跌超2%,沪金、豆二、焦煤等跌超1%;不锈钢涨超2%。

金融界网站9月22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贵金属跌幅居前,沪银大跌近7%,棕榈油、菜油、沪铝、豆油跌超3%,沪锡、原油、焦炭跌超2%,沪金、豆二、焦煤等跌超1%;不锈钢涨超2%。

黑色系:旺季预期成色不足,向下修复估值

9月上旬至今,黑色市场已经开启半个月的下跌走势。究其原因,华泰期货黑色建材组认为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对此前旺季消费过高预期的修复;另一方面是炉料供给端逐步改善,成本下移。

从近期公布的宏观数据来看,对钢材消费影响最重要的两个板块地产和基建均弱于此前市场的旺季预期。从地产方面看,拿地和新开工作为先行指标呈现出一定弱势,这导致市场对未来钢材消费预期在走弱。从基建方面来看,由于专项债投向在基建领域中的占比逐步下降,低于之前市场普遍预估,侧面体现出资金略显偏紧格局。

回到钢铁产业自身基本面,华泰期货黑色建材组表示,今年长流程钢厂利润尚可,加之目前消费基础还在,导致高炉开工率高居不下,钢材产量处于刚性高位。加之进口资源数量巨大,旺季去库速度并不理想,未来大库存结构可能成为常态化,压制钢材向上的空间。目前来看,产业自身可调节变量在于后面是否有实质性的减产,以及进口能否随着海外需求减量。

看向铁矿石方面,华泰期货黑色建材组认为,在钢厂没有实质性减产的情况下,铁矿需求较为稳定,目前供给端逐步改善,之前利多的因素除了高基差以外均逐步弱化。当下铁矿盘面先行走出减产预期的逻辑,需要等待是否有减产落实。如果减产超预期,铁矿现货有向下修复基差的可能。

综合来看,华泰期货黑色建材组认为,后期黑色市场重点关注两方面,即需求表现以及减产执行情况。若需求走强可以维持,黑色仍可逢低多配,反之则应防范继续向下修复估值风险。

热搜

沪金 沪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