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泰期货联手太平洋产险助力海南屯昌县 生猪价格“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金融界资讯 2022-10-26 18:04:04

   屯昌县作为海南生猪养殖重要基地,海南生猪“农业保险+信贷”试点市县之一,生猪产业深受当地政府及农业主管部门的重视。在生猪价格剧烈波动的背景下,当地政府及农户急切需要寻找良方走出困境。

  在海南省财政资金支持下,屯昌县畜牧局指导监督下,太平洋财险海南分公司组织养殖户验标投保,推进项目的顺利开展,为屯昌县养殖户约9400头生猪提供价值约2220万元的价格风险保障,并于10月24日起保。

  生猪养殖是屯昌县乡村振兴特色产业之一,“屯昌黑猪”更是获评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一直以来,屯昌县政府及农业主管部门也很支持屯昌县生猪产业的风险保障工作。近年来受非洲猪瘟、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叠加影响,生猪价格出现剧烈波动,给屯昌生猪产业发展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生猪养殖农户面临着更多价格波动的不确定性风险。此次生猪“保险+期货”项目,保险公司根据农户价格风险管理需求设计保单后,通过华泰长城资本公司买入增强亚式看跌期权的方式进行价格风险对冲,当保险到期结算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农户可获得保险公司赔付。通过熟悉的保险方式,农户合理高效转移了生猪出栏面临的市场价格风险,提升了抵御市场风险能力,保障了养殖规模收益,从而提高了农户的规模化养殖积极性,保证了生猪市场供给稳定。

  生猪“保险+期货”项目的开展,对养殖户提升抵御“猪周期”冲击、指导农户运用金融工具规避市场风险有着重要意义,为探索“保险+期货”服务农业发展新路径树立生猪养殖产业新样本,为推动生猪产业健康发展、稳定“肉盘子”产品供给做出贡献。

热搜

华泰期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