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商品期货收盘涨多跌少,燃油涨4.4%,菜粕、豆二涨超3%

金融界 2023-06-05 15:00:55
摘要
商品期货收盘涨多跌少,能源化工涨幅居前。燃料油涨超4%,原油、LU燃油涨逾3%,豆粕、棉花等涨超2%,棕榈油、豆油等涨逾1%,乙二醇、苯乙烯等小幅上涨;尿素跌超2%,沪铝、沪银等跌超1%,纸浆、生猪等小幅下跌。

  6月5日消息,商品期货收盘涨多跌少,能源化工涨幅居前。燃料油涨超4%,原油、LU燃油涨逾3%,豆粕、棉花等涨超2%,棕榈油、豆油等涨逾1%,乙二醇、苯乙烯等小幅上涨;尿素跌超2%,沪铝、沪银等跌超1%,纸浆、生猪等小幅下跌。

商品期货收盘涨多跌少,燃油涨4.4%,菜粕、豆二涨超3%

  市场资深产业机构在近日进行了对全疆全棉监管库的调查,其调查结果发现,剩余大约200+万吨的库存数量,与相关机构给出的4月底新疆棉花商业库存数量差别甚大。实际库存数量偏低,意味着市场潜在供应超预期的下滑,中信建投期货认为目前行情依然偏多对待,随着新作种植端交易+旧作潜在供应超预期的下滑,市场一致性看多过于强烈,短期仍需提防宏观风险带来的集体踩踏。

  国泰期货表示本月OPEC+会议果中性偏利好,仍有机会带动未来一周油价重心持续上移。此外,建议密切关注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在未来半年时间里,如果市场避险情绪提升,所有从原油自身供需面出发的利好将失效,油价短线随时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但长期看,原油市场三季度供应短缺预期仍在,供需面看油品需求收缩的信号不明显,需求仍处于季节性回升过程中。一旦来自宏观面的悲观情绪企稳,油价大概率延续修复性反弹。

  瑞达期货螺纹钢市场周报分析称,表观消费量回升,螺纹钢止跌反弹。供应端,本期螺纹钢周度产量小幅回升,随着高炉复产增多,供应量或进一步提升;需求端,下游采购尚可,厂内库存与社会库存继续下滑,表观消费量提升;最后,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通过债务上限法案,同时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时隔两个月重回扩张区间,提振市场信心。

  据央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5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从指数变化情况看,5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止跌回升,尤其是随着生产企业开工率逐步回升,国内大宗商品整体供应量仍在增长。5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为100.7%,较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分析认为,5月份指数止跌回升,主要是受到代表供应端的供应指数和库存指数止跌回升拉动所致。5月份,煤炭市场供应明显增长,煤炭供应指数升至2020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

热搜

期货收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