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银美林:市场对税改过淡 预计美联储两年加息6次

智通财经网 2018-01-12 11:29:01

智通财经APP获悉,虽然美元近期弱势,但美银美林发表研究报告预期,对美元今年上半年表现乐观,预计美联储加息次数较市场预期多,而美国税改带来的财政刺激及企业盈利回流,将支持美元表现。

美银美林认为,预计美国税改对支持美元,因有财政刺激及美国企业盈利回流,而市场对税改预期过于悲观。当美国经济接近全民就业,财政刺激政策可引领通胀表现胜预期。现时市场长仓欧元,但该行较看好欧元接近年底的表现,因届时欧洲央行将停止量宽。该行最偏好的是长仓美元相对瑞士法朗的交易,因为瑞朗估值过高,若欧元区前景改善,瑞朗有机会进一步弱势。

该行提到,现时美国的财政政策较其他G10国家宽松,但货币政策则较紧缩,应可支持今年美元强劲。该行预料美国今年最少加3次息,明年再加3次,但市场只预期未来两年加3次息。

该行表示,美国接近全民就业,加上产出缺口是继新西兰及瑞典之后最大,因此分析结论看好新西兰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